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前瞻:吴静钰将迎恶战 台北情侣联袂冲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段博)20日,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将拉开战幕。小将吴静钰将在首日比赛中为中国队充当急先锋,情侣选手杨淑君和朱木炎则将联袂登场,共同为中华台北队冲击金牌。

  20日将进行女子49公斤级和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吴静钰参加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

  由于泰国名将姚瓦帕的缺阵,吴静钰和杨淑君目前是这个级别最大的夺冠热门。不过,根据抽签结果,两人同属一个半区,这也意味着两人将有可能在半决赛上演“巅峰对决”。在以往的战绩中,吴静钰稍稍占据上风,但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上,杨淑君击败了吴静钰。

  对吴静钰和杨淑君来说,这场半决赛才是决定最后冠军归属的“决战”。不过,对于变数颇多的跆拳道运动而言,经过这一战,即使是获胜者可能也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这也让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充满悬念:究竟是强者乘胜追击,还是被人“渔翁得利”,答案只能在现场揭晓。

  相比之下,男子58公斤级的比赛悬念较小,被中华台北队视为自己最大夺金点的朱木炎是这个级别实力最强的选手,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近年来在这个级别鲜有对手。和朱木炎同处一个半区的西班牙选手胡·安·拉莫斯是2007年世锦赛58公斤级冠军,上届奥运会获得第四名的他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和朱木炎遭遇。

  另一个半区中,2007年世锦赛58公斤级亚军、墨西哥选手吉·佩雷斯,在奥运会世界选拔赛该级别比赛中名列第二和第三位的德国选手莱·通卡特和菲律宾选手冲·戈都有机会杀进决赛。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