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王励勤父母特意穿上红衣 喜气洋洋庆祝儿子胜利

  8月18日晚,在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结束那一刻,位于上海市普善路的王励勤家门口已被记者团团围住。

  大门一开,王励勤的父母身着大红色衣服将记者们迎入家中,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当被问及今天是否有意穿上红衣服时,王爸爸如释重负地说:“图个吉利嘛!”时光飞逝,10年前有记者作为球迷前来赠送的工艺品还保存在王家的橱窗里,10年后王励勤已是功成名就,在并不宽敞的客厅里就有满满2柜1橱用来珍藏他赢得的奖杯。



  “我们只在奥运开幕时打过一个电话,不敢多联系!我只告诉他一定要把金牌留在中国!”随着颁奖仪式的进行,王爸爸一吐比赛时的担心,“肯定紧张,乒乓球不确定因素很多。”“他打球时是少了点霸气,但是勤奋是多点,”王妈妈对儿子充满了自豪,“从小他就是个老老实实的孩子,今天他最需要的就是战胜自己。”

  随后王励勤的启蒙教练沈益民前来道贺,大家关注的话题便转移到即将到来的单打比赛上。沈教练认为,王励勤、马琳、王皓各有长处,就看比赛时谁发挥得更好了,“昨天的冠军不等于今天的冠军,但是我对王励勤有信心。”李上顾竹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