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不敌希腊小组第四晋八强 姚明被盯防又怒了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葛汝峰) 昨天,奥运男篮小组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激战,中国队迎战积分相同的欧洲劲旅希腊队。经过40分钟鏖战,希腊队以91∶77战胜中国队。

  此前两队2胜2负同积6分,都已经成功锁定奥运会八强的席位,此战直接决定两队的小组排名。

  面对强大的希腊队,中国队没能延续前几场比赛开场的强劲势头,上半场攻防两端都表现不佳,三分球更是14投0中。“比赛一开始,希腊就全场施压,这让我们很不习惯。

”李楠赛后表示。中国队的核心姚明也遭到希腊队的重点盯防,表现平平。

  希腊主帅扬纳基斯赛前即表示,希腊队会将姚明的得分限制在20分以内,“不断加快节奏,加速消耗姚明的体力”是他的战术。上半场,中国队以24∶46落后对手。

  下半场中国队加快了进攻节奏,采取联防并扩大防守区域,外线也逐渐找回了状态,朱芳雨、王治郅、李楠等先后三分命中,中国队内外开花,两次将比分缩小到10分。无奈希腊队始终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中国队则未能把握住翻盘的机会。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姚明拿下全队最高16分5个篮板,大郅得到14分8个篮板,易建联11分2个篮板,希腊队的斯潘诺里斯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