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激光镭迪尔级进行奖牌轮 徐莉佳向奖牌发出冲击

  本报讯 在昨天进行完三轮紧张艰苦的比赛之后,激光和激光镭迪尔两个级别今天将进入奖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徐莉佳以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奖牌轮。而在激光级的比赛中,英国选手保罗·古迪森一马当先,以18分的优势领先第二名瑞典选手,中国选手沈圣没有进入奖牌轮。

  激光镭迪尔级:看徐莉佳创造历史

  自从徐莉佳2006年在世锦赛上夺冠以来,激光镭迪尔级在奥运会上创造中国帆船历史的重任就落在了她的头上,无疑,今天的奖牌轮对这位21岁的上海姑娘充满了压力。

  从积分来看,美国选手安娜积33分排名第一。“超过安娜很难的。”徐莉佳显然对于在奖牌轮上战胜安娜夺取金牌并没有太大的奢望。至于第二名立陶宛的选手金塔列,徐莉佳对她的评价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国际级选手,非常适合在青岛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比赛。目前,金塔列积40分,领先徐莉佳4分。在徐莉佳身后,是积54分的澳大利亚选手布兰克,她与徐莉佳相差10分。

  按常理来看,徐莉佳有两个选择,冲击银牌,或是保住铜牌。对此,徐莉佳并没有那么乐观,“保,是保不住的。”因为今天可能是小风天。

  徐莉佳一直表示自己喜欢在大风天比赛,近几轮的出色表现也证明了她的观点。“对于奖牌轮,要做好小风天的准备,把困难想充分了。”显然,第三名的成绩并没有让徐莉佳对今天的奖牌轮充满信心。另外,一天三轮比赛之后,徐莉佳也默认今天的奖牌轮会对她的体能提出挑战。

  在奖牌轮中,要夺取银牌,徐莉佳要领先金塔列两个名次;而丢掉铜牌,徐莉佳则要落后布兰克5个名次。正如徐莉佳所说,“晚上一定要仔细研究一下,制定相应战术。”成功的战术,好的运气,再加上徐莉佳的实力,才能让中国帆船在青岛创造历史。

  激光级:又是英国一枝独秀

  昨天激光级的比赛结束后,英国队领队帕克一脸兴奋地走向下水坡道,他迎接的是英国激光级选手保罗·古迪森。古迪森以第一、第四、第六的成绩结束了昨天的比赛,并以领先第二名18分的优势进入了奖牌轮。

  如果能够成功夺冠,将是古迪森在青岛第三次夺冠,2006、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上,他都是激光级的冠军。同时,他也将为英国队夺得帆船项目上的第三枚金牌。只有一种情况古迪森才会丧失金牌,那就是他排在最后,而第二名的瑞典选手米尔格伦排在第一。

  在古迪森和米尔格伦后面,波兰的利马、斯洛文尼亚的日博加尔、意大利的罗梅罗依次排在三到五位,他们的积分相差不大,对于米尔格伦和利马来说,他们应该考虑的不是如何追赶前面的选手,而是如何避免被后面的对手超越。相信在今天的奖牌轮上,银牌、铜牌的竞争将更多地吸引人们的目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