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田佳/王洁与沃什/梅决赛会师 中美争夺女沙金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沙半决赛结束。世界和美国的头号组合卫冕冠军沃什/梅和中国头号组合田佳/王洁分别战胜了巴西高手塔丽塔/里娜塔和队友薛晨/张希,成功在决赛中会合,为金牌而战。

塔丽塔/里娜塔和薛晨/张希则争夺季军。

  田佳/王洁与沃什/梅均为世界著名女沙选手,各自取得过优秀战绩。不过相比较而言,沃什/梅在2001年组队,获得三届世锦赛冠军、雅典奥运会冠军,多次获得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和美国沙滩排球AVP巡回赛站金牌,其成就可谓空前,超过了昔日的“沙排女皇”巴西名将阿德里安娜/谢尔塔。沃什与梅不仅攻防全面,经验丰富,而且在机会的把握及判断、站位及反应上都异常敏锐,技战术娴熟,失误极少。田佳/王洁于2006年才组队,尽管田佳在1998年就参加了世界比赛,但数次更换搭档,在配合的默契上显然不如沃什/梅。王洁虽然身高不输于对手,但参赛时间短、技战术和经验等更要逊色得多。

  但是,奥运会不同于其它比赛,激烈的竞争使比赛的结果不完全取决于实力的对抗。在此前双方七次交手中,田佳/王洁只获得两次胜利,居于下风。但是由此可以看出,尽管双方在总体的实力上有一定差距,但并不是很大,田佳/王洁还是有和沃什/梅一拼的能力。况且,北京奥运会,田佳/王洁占据主场之势,天时、地利、人和尽在我手,只要准备充分,战术对头,打出自身的特点,未尝不能为中国沙滩排球历史再创新的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