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举重冠军张湘祥:刘翔伤痛我能体会 祝其早康复

  奥运官方网站8月19日讯 “在2003年的时候,我因为腰部受伤,我的整个心态,还有受伤后的表情,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在今天的中国举重队新闻发布会上,男子62公斤级举重金牌获得者张湘祥表示,对于刘翔的因伤退赛,他也曾经体会过这种痛苦。

他希望刘翔能够尽快地恢复,能够重新出现在赛场上,为国争夺更多荣誉。

  张湘祥说,对于多年的朋友出现昨天的情况,他还是“很揪心”、“很惋惜”的。“昨天刘翔比赛时,我当时正好在奥运村国际村买东西,大屏幕正在播他的比赛,我也停下来看了很久。作为我们专业运动员来讲,对运动员的每个神态、细节,还有每个人的伤病情况基本上可以一眼能够看出来。”

  “当走出赛场,还有在候场准备出场的时候,他用脚用力踢垫子,用力踱,在准备起跑活动的时候,他的脚每个细节都在那里颤抖,他的表情都是那么痛苦。我在2003年的时候,我也曾经因为腰部受伤,我的整个心态、还有人的心理素质,还有受伤后的表情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张湘祥说,虽然举重跟田径有一定的区别,项目特点不太一样,但是每个人奋斗的目标和奥林匹克精神,拼搏的精神都是一样的。“虽然他这次没有能够如愿,我如愿,但是我们那种感觉是一样的,他的失败不代表永远都不是不好,他也辉煌过,也成功过,也做过很大的贡献,作为运动员来讲,成功和失败其实是并存的,没有失败,不能够总结,就没有更好的辉煌,不能够总结经验,获得更多的成功。他这次的失利,我为他感到惋惜,但是我也同样祝福他,希望他能够尽快地恢复,能够重新出现在赛场上,为我们中国争夺更多的荣誉。”(缪礼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