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向全国观众说"对不起":我一定会振作起来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本报记者 曹彧

  8月18日23时,我们在奥运村中国体育代表团楼前送别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师徒两人坐着电瓶车缓缓驶出了居住区。那一刻,刘翔结束了他在北京奥运会的征程,而未来等待他的还有更宽广的路……

  在离开奥运村前,刘翔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对全国的观众说“抱歉”

  刘翔的眼圈红红的,我不知道他是否哭过,也没有忍心去问。“这么多观众来看我的比赛,我很过意不去,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跑下去,但最终没有顶下来。

我进赛场的时候,看到全场观众在呐喊和加油。他们是为我而来,我当时热血沸腾,我告诉自己要跑下去,不能放弃,尽管当时脚已经不能用疼来形容,可我最终退出了奥运会,我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刘翔说,“中国申办奥运会成功那年,我18岁。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想着自己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我无法形容自己没有参加完预赛就走下来的感觉,可事情却是这样。作为上届奥运冠军,我知道大家对我的期待,我很难过,我不敢相信自己怎么可能退出奥运会呢?我很感谢所有关注我的人,我要对大家说声‘抱歉’,说声‘对不起’!”

  我一直想“自己能扛过去”

  “参加一次奥运会很不容易,就是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不行了,但还要加速跑一跑,想让骨头木一木,然后扛过去,我想最后拼一下。我一直在努力,也想尽力超越自己,我18岁参加世界锦标赛,我一直在为奥运会而努力,也告诉自己一定要准备好!”

  刘翔说,当比赛结束后,我还想坚持着能有机会和观众说几句话,但脚要进行冷敷。后来我看到师傅在电视上哭,我很辛酸,有那么多人关心支持我,我很感激!

  继续超越自己

  刘翔说,我知道自己是有实力的,只是脚有伤,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伤治好。我一定会乐观,会振作起来,会让自己好起来,我不会轻易言败,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人生中很大的打击,就是遗憾,这只是一个小插曲,我知道好多观众这次都是为我而来,请大家理解我,也请继续为我加油!

  刘翔表示:“我还会去赛场给史东鹏加油,为他呐喊助威,请大家相信他!我也会休息好,在以后的日子里,把自己的水平重新发挥出来并超越自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