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马文广:举重北京奥运大丰收 发挥出色指挥得当

  华奥星空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易雯) 8月19日下午1点,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率领中国队男队总教练和副总教练陈文斌和王国新、女队总教练马文辉以及所有8名奥运会举重冠军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8位奥运会举重冠军分别是:陈燮霞(举重女子48公斤级)、陈艳青(举重女子58公斤级)、刘春红(举重女子69公斤级)、曹磊(举重女子75公斤级)、龙清泉(举重男子56公斤级) 、张湘祥(举重男子62公斤级) 、廖辉(举重男子69公斤级) 、陆永(举重男子85公斤级)

  马文广首先介绍了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比赛情况。本届奥运会中国举重队共派出了10名运动员参加9个重量级别的比赛,最终取得了8金1银的历史最好成绩。参赛选手是张湘祥、石智勇、廖辉、李宏利、陆永和龙清泉;女队员是陈燮霞、陈艳青、刘春红和曹磊。女队四人全部夺金,男队中有四人夺金,一人获得银牌。中国举重队实现了北京奥运会上的大丰收。马文广说,这次参赛中国队最大特点是成功率高,运动员们表现出了顽强的作风。最大亮点是85公斤级中首次夺金,选手陆永技术完美。马文广将所有这一切归功于选手发挥出色,教练指挥得当。举重队向所有关心支持他们的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比赛情况介绍完之后,中国队男女队教练和8位奥运冠军回答了记者提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