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何可欣惊险夺得高低杠冠军:赛前没想到会夺金

  中国选手何可欣18日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高低杠冠军,成绩是16.725分。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也得到16.725分,而且其动作的难度分与完成分均与何可欣一样。根据规则,在这种情况下,要在选手得到的4个有效完成分中再扣除一个最低分,剩下的3个有效完成分相加,得分高的选手名次列前。

这样,柳金只能获得亚军。中国队另一名选手杨伊琳得分16.650分,获得铜牌。目前,北京奥运会体操共产生10块金牌,中国队夺得了7块。

  中国小将何可欣18日根据“打破平分”的规则,惊险夺得奥运会女子高低杠冠军。赛后何可欣表示,看到后上场的亚军柳金和她拿到相同分数时,她还以为并列冠军了。

  第一个上场的何可欣以高难度和高质量拿到了16.725分,但后上场的美国名将柳金也以同样难度得到了相同的分数。何可欣说:“我还以为就并列呗。”但是按照“打破平分”规则再次计算小分后,何可欣最终拿到了冠军。对于这个规则,何可欣老老实实地承认:“当时我也不知道这个规则。”直到看到名次在大屏幕上打出来,她才知道自己名次比对方高。

  何可欣表示,赛前并没有想是不是要拿金牌的问题,她说:“我赛前没想这块金牌,因为越想拿压力就越大,我就把动作做好就行。我要把很好的、很漂亮的动作拿给大家看,这是我最高兴的。”

  资格赛时何可欣出现了重大失误,从高低杠上摔了下来。但团体决赛和这次单项决赛,她都顺利完成了高低杠的动作。何可欣说:“资格赛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赛,有点紧张,动作特别飘;这次已经是(奥运会)第三场了,觉得自己有感觉了,可以控制。”

  在资格赛失误后,何可欣进行了调整。她说:“我觉得失误了就不要去多想了,这两天就想好的动作、好的比赛是怎么过来的,想这些过程。”在何可欣之后出场的杨伊琳也出色完成了动作,她下杠后,个头小小的何可欣上去居然把她抱了起来。说到当时的“冲动之举”,腼腆的何可欣不好意思地笑了:“我觉得她做得也很好,我们都代表中国嘛。”

  赛后,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何可欣动作质量高于第二名柳金,如果这位小将不是第一个上场,她的最后得分还会更高,拿到铜牌的另一名小将杨伊琳的动作质量都比柳金高。陆善真还说:“从编排上来说,何可欣的编排也是最棒的,可以说国际上没有一个人的编排能和她媲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