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张宁做客实录:最感谢李永波 和谢杏芳打得精彩

  高燕:在刚才的短片里我们也看到了,你在裹脚,跟别人不一样的,膝盖上也是缠的。

  张宁:缠脚这个大概已经有十多年了吧,从小崴脚关节松动了,跑动当中必须要把它固定住,每一天训练课,每一堂训练课我都要比别人少睡几分钟,缠这个脚,每天训练完也是觉得非常难受,尽快把它拆掉。

  高燕:有人送你一个外号裹脚大师。

  张宁:对,在队里我缠脚非常熟练,我们的队医也说裹得非常漂亮。

  曹涤非:从那之后你们队没队医了。

  高燕:说起来很轻松,对于运动员来说,这是什么样的艰难。

  曹涤非:十多年承受着相当大的痛苦。

  高燕:其实你也是一个老运动员了,今年33岁,雅典拿完那次冠军之后,身上有这么多的伤,完全可以退役了呀?

  张宁:对于羽毛球界29岁拿奥运冠军的密谋,而且那时候也很多人讲你就光荣退役吧,也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我觉得当时自己也在犹豫当中,还是我们的李导说,你现在已经是巅峰时期,你的状态也非常好,为什么要放弃你的选择呢,作为运动员一直处于巅峰期的话,达到竞技水平最高的时候何必要去放弃,因为他的一句话,自己再坚持吧,也能坚持一年,两年都可以。我当时真没想过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而不是说奥运会来临了,一定要去参加,当时的愿望没有这么强烈,但是坚持了两年以后,我觉得还有两年,可能已经很近了,那时候觉得两年很近了,再坚持一下吧。其实真正很痛苦的就是还有一年半的时候,那时候伤病已经困扰得我没有办法正常的训练,更好的发挥,比赛了,所以那时候非常痛苦,退还是不退,我觉得自己很难选择,最终是因为在自家门口的奥运会,百年不遇的,而且离我这么近了,我觉得要坚持,一定要参加,所以那时候自己这个决定,到现在感觉还是正确的。

  曹涤非:真的是,伤痛对于运动员的困扰,普通人是体会不到的,因为伤痛不能参加奥运会,不能获得自己理想中的奖项,我相信运动员心里自己是最难过的。

  张宁:苦和累你可以靠意志去顶,真正伤痛的时候,特别是我的膝盖,不是固定哪个角度疼的,有时候一跑到这个点,它痛,痛了就会打软,不是我坚持就能把那一下顶住的,真正苦和累靠意志去顶是可以的,伤痛比苦累更可怕。

  高燕:谈到你一直被伤病折磨和困扰,有人说你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跟一般运动员不一样,你却一直能够挺下来,是你身体素质跟人不一样,你怎么克服伤病的困扰。

  张宁:作为运动员,我自身条件上,包括肌肉和小时候的身体基础打的比较好,而且我的身体肌肉线条上耐久力比较强,但是作为运动员,这些东西你是不可能不去坚持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坚持吧,你遇到伤病,或者是哭累的时候,这两个字是一定要有的,如果没有这两个字,一切都不会成为最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