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张宁做客实录:最感谢李永波 和谢杏芳打得精彩

  高燕:而且刚才我看到,说到于洋的时候,他出现的时候,你又是抑制不住幸福的泪水。

  曹涤非:一个成功的女人背后还是有一个成功的男人。

  张宁:我的眼泪比较多,那时候没想到李导会把我的生日说出来,都是庆功会,还挺感动的。

  曹涤非:别老说李导,说说你背后的男人吧?

  张宁:他是教练,二队青年队的教练,其实我们俩在一起的生活没有很长时间。

  曹涤非:聚少离多。

  张宁:对,他要忙着带队员,我要忙着训练,二队和一队的训练时间也不一样,我们有时候碰面都很少。

  高燕:他会不会劝你早一点退役,04年雅典奥运会已经巅峰时期了,而且急流勇退是多好的选择呀,当一个好妻子。

  张宁:他从来都没说,他说尊重我的选择,我不放弃的话,他不会让我失去我的梦想,我虽然训练都很辛苦,他觉得我自己在追求我的梦想,他不会干预,一定会尊重我自己的选择。

  曹涤非:估计也不敢说。

  高燕:你们做丈夫的将来一定要向人家的丈夫学习,支持妻子的事业,的确军功章里也有人家的一半。

  曹涤非:后方抓生产也是干革命,我们送一份小的礼物给张宁,给你准备了一幅漫画,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张宁脖子上挂着一块儿金牌,手里还拿着一个,我们把漫画现场送给你,希望你能够喜欢。

  张宁:谢谢,很可爱。

  高燕:是不是发型不太像,其他的都很像?

  张宁:这个夹子很有代表性。

  高燕:你平时比赛的时候都愿意戴夹子吗?

  张宁:是的,知道我的人都知道这个小细节,看到我头上夹什么颜色的夹子,就知道我今天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曹涤非:有没有人通过你夹什么夹子判断你什么情绪?

  张宁:从梳头发能感觉,梳起来了,就是今天要训练了,心情好一点,不梳就是放松一点。

  高燕:比赛的时候都是梳辫子,夹子都是自己买还是朋友送?

  张宁:也有送的,也有自己买,我挺注重这些的,不管是上场还是训练,自己打扮好一点,给自己也是很好的精神,也给教练,给其他人一个好的状态。

  高燕:刻意要塑造自己有个性的形象。

  曹涤非:要是别一个闪电的夹子就是别惹我。下面进入中兴3G手机网友互动的环节,网友问在这届比赛之后,你是不是准备退役,退役之后准备做什么?

  张宁:退役是肯定的了,上一届的时候就想着要退役了,没想到坚持到现在,对于我自己的梦想和自己的事业都有了很好的交代,有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了。至于做什么,我不会离开羽毛球,可能会做一些教练,暂时先给自己放松一下心情,或者是调养一下身体,可能会做教练,或者自己的俱乐部,还是和喜爱羽毛球的一些球迷经常有交流吧。

  曹涤非:证明很早就有这个计划了。

  高燕:而且我听说你现在正装修房子呢。

  张宁:还没呢,房子买了很久了,两个人都没有时间。

  高燕:你想装成什么风格,中式还是西式,简约派还是豪华派?

  张宁:我的想法是每个房间都有每个房间的风格。

  曹涤非:但是有一个共通的风格,中间要拉一个网子,去他们家进门先要收票,今天特别高兴张宁能来到我们这儿作客,最后请她在我们的冠军榜上签上她的大名。

  高燕:这边请,这边还要压一个冠军手模,张宁的手指也是很长,很纤细。

  曹涤非:手虽然很纤细,比例很大,我把我的手作为参照,绝对比我的手大,比我的手长。今天跟张宁聊天特别好,而且通过她今天给我们介绍了这么多幕后的故事,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一个冠军是怎样练成的。

  高燕:我们感慨于你的执着,坚持,同时也祝愿你今后的生活能尽情的享受作为女人,作为妻子,作为母亲的美好。

  张宁:今天也非常有意义,今天是我上一届夺冠的日子,8月19号。

  高燕:是上一届奥运会。

  张宁:对。

  高燕:太高兴了。

  曹涤非:再一次掌声祝贺!

  高燕:真的要祝贺你,两届为我们国家拿到了金牌。

  曹涤非:争取生一对双胞胎。

  高燕:继续打羽毛球。

  

[上一页] [1] [2] [3] [4]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