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马文广谈中国举重成功原因 陈文斌:男队水平升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楚海洋) 中国举重队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新闻中心梅厅举行,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马文广率领八大金牌选手——女子48公斤级冠军陈燮霞、女子58KG级冠军陈艳青、女子69KG级冠军刘春红、女子75KG级冠军曹磊、男子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男子62KG级冠军张湘祥、男子69KG级冠军廖辉和男子85KG级冠军陆永——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在被问及中国举重成功的原因时,马文广说:“除了多年来向各国学习先进方法外,我国还有一个独特的优势:举国体制。从小学到中学,从县市到省队国家队,我们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进行选材和培养,发现人才后先引进体校,然后进国家队,精雕细刻,这是最重要的一条。再一条是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体育运动,当然其他国家也很重视,但很少像中国政府这样重视。中国政府不仅重视竞技体育,也重视群众体育,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群众体育中,而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对竞技体育也有促进作用。”

  马文广称中国大级别项目有可喜的进步。他说:“在去年世锦赛上,一名年仅20岁的体重145公斤的中国大级别队员打破了世界青年记录。中国有10多个体重在120公斤左右的大级别运动员,如果他们参赛,完全有一搏。中国举重队在选材上有充分准备,但名额有限不能全面展开。”

  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谈到了中国男选手成功的原因,他说:“自1956年陈镜开打破世界纪录以来,50多年来中国举重在不断总结前辈的方法和经验,每次大赛前一个月进行详细的准备,中国男队取得了不断的进步,世锦赛、奥运会我们在奖牌榜上都排名前列。我们继承前辈经验,同时学习世界各国的先进方法,针对运动员的特点精雕细琢,保障男队水平不断攀升。”(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