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丹麦人借船出赛 从大海捞出了成色十足奥运金牌

  驾着一艘借来的帆船,“北欧海盗”丹麦人从惊涛骇浪里捞出了成色十足的奥运金牌。就像举世闻名的丹麦童话一样,奥运史上一个奇特的纪录今天在青岛产生了。

  来自一个任何一片国土离海都不超过52公里的国度,约纳斯·瓦勒、马丁·基尔克特普·易卜生并非穷得买不起船。

只是因为,8月17日下午海上的疾风骤雨中,他们的爱船不幸罹难——桅杆折了。

  借船参赛符合奥运规则吗?最不服气的对手是雅典奥运会卫冕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组合,他们在最后一轮率先冲过终点,总分距离蝉联金牌仅有3分之遥。

  他们真的不干了。竞赛委员会赛后立即接到抗议,并为此举行了开赛以来历时最长的听证会。但直到今晨00:50,仍未作出判决结果。

  经过一番令人心焦的等待,中午12时许,竞赛委员会终于宣布了金牌的主人——丹麦人!

  愿赌服输的西班牙人用洒脱延续了这个童话。伊克尔·马丁内斯·得利萨杜伊说:“丹麦队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他们获得这枚金牌理所当然。我们得到银牌也很开心。”

  胸前挂上金牌后,奥运冠军照例感谢了很多人。不过有两个人是他们不能忘记的,那就是慷慨的克罗地亚组合,这对选手排名第17,谢天谢地,他们没有在赛场上给丹麦人制造麻烦,反而提供了雪中送炭一般的国际援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