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天公不作美徐莉佳摘铜 创中国帆船雷迪尔级历史

中国选手徐莉佳获女子激光雷迪级季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9日 在一场与大海和强敌的搏击中,中国小将徐莉佳获得铜牌,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再添一枚奖牌,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帆船雷迪尔级比赛中获得的首枚奖牌。

  重点发展女子项目,以赛代练----这是中国网球队的发展轨迹和训练方法,中国帆船队从中得到启发,最近几年也采用了以点带面的发展模式。而徐莉佳就是这一模式的受益者,小小年纪就随国家队前往帆船帆板水平较高的欧洲各国参加高水平比赛。

在高级别的比赛中失利的苦涩让徐莉佳迅速成熟,慢慢地她开始了自己海上的瑰丽人生。

  2002年7月3日至1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进行的世界帆船锦标赛上,年仅15岁的徐莉佳发挥出色,在46个国家和地区的20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她在OP级帆船个人赛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勇夺该项目个人比赛世界金牌。2005年青年世锦赛徐莉佳首次为中国获得了一枚银牌。

  2006年,改练激光雷迪尔级别才8个月,年仅19岁的徐莉佳在世界帆船帆板激光级锦标赛中提前一轮夺得女子组冠军,这是中国大陆选手在帆船帆板项目上夺得的第一个奥运项目世界冠军,这是中国帆船史上的一大突破。赛后被称为“黑马”的徐莉佳谦虚地表示这是“老天额外的礼物”,因为徐莉佳发挥出色的同时,老将强手们却纷纷出现了失误。

  8月19日北京奥运会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奖牌轮比赛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比赛开始后美国选手安娜一直在总成绩中遥遥领先,而徐莉佳开始就向奖牌发起了冲击。2008年7月在国际帆船联合会公布的11个项目新一期排名中,担负奥运夺金重任的激光镭迪尔级的中国队员徐莉佳排名从第5升至第2,这也是她历史最好排名,而排名首位的就是美国选手安娜。最终徐莉佳保住了自己的铜牌。

  由于帆船帆板项目受天气因素的影响较大,尤其是风力,风向。徐莉佳并不擅长青岛的小风场。但是,为了奥运,徐莉佳和教练在奥运前针对薄弱环节进行了魔鬼式的训练。这也使得徐莉佳微风驾驭帆板的技术大大提高。徐莉佳在前九轮的比赛中总体来说还是发挥不错,尽管在第一轮只排名第24,不过根据奥运会帆船比赛的规则,系列赛中最差一轮的成绩是不计入最后的奖牌轮的。之后徐莉佳逐渐进入了状态,在第七轮的比赛中更是排名第一。(搜狐体育 李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