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张湘祥:刘翔退赛令人揪心 祝福他早日重返赛场

视频:刘翔向全国人民道歉 会东山再起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陈竞超)“我和刘翔是多年的好朋友,他这次因伤退赛,我很替他惋惜,也祝福他早日恢复重返赛场。”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金牌得主张湘祥今天在发布会上表示。

  中国举重队19日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当有记者向张湘祥提到关于刘翔退赛的看法时,张湘祥说,昨天刘翔参加比赛时候自己正在奥运村国际区,当时对着大屏幕看了很久,看到刘翔试跑时的痛苦表情,非常替他揪心。张湘祥说2003年自己腰部受伤,所以非常理解伤病对专业运动员带来生理和心理上的伤害。

  张湘祥表示,虽然举重和田径有项目上的区别,但运动的目标和奥林匹克精神都是一样的。作为运动员,成功与失败是并生的,只有不断地超越才会有更大的辉煌。“他的失败不代表他永远失败。我祝福他,希望他尽快恢复,再次重返赛场,为国家赢得更多的荣誉。”

  8月11日晚,张湘祥在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今年他已完成了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研究生的全部课程,顺利拿下了硕士学位,成为举重队中学历最高的运动员。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