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尤纳斯:姚明是斗士 雪藏只为更好状态打立陶宛

  在中国男篮和希腊队的比赛中,尤纳斯把主力姚明“雪藏”起来,只让他打了18分16秒。“小巨人”对于教练的这个安排看起来有些生气。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有记者对尤纳斯的这个安排提出了质疑。不过,老谋深算的尤纳斯却有自己的打算,“姚明是一个斗士,我知道他很想上场打比赛,但今天还不是时候。

”尤纳斯说,“我是球队的教练,谁上场打比赛我说了算,我不能让他上场打太长的时间。”言下之意,就是让姚明好好休息一下,以最佳的状态出战四分之一决赛和立陶宛的比赛。

  谈到当天和希腊队的比赛,尤纳斯认为球队的准备看来是不够充分,没想到希腊队一上来就采用了全场紧逼的打法,让球队很难适应。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球员的体能也是很大的挑战,因为希腊队把体能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让中国队打得非常辛苦,所以尤纳斯安排替补球员打了更长的时间。

  尤纳斯是立陶宛人,对于立陶宛队应该非常了解,而中国队也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击败对手闯进八强。谈到这一场比赛,尤纳斯明显不愿意透露自己的战术,他只是说中国队已经在心理上做好了准备。 本报记者 王世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