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李永波点评北京奥运会:中国羽球队出色完成任务

  本报记者 陈君

  随着林丹将成色最足的男单金牌拿到手,中国羽毛球队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全部征战,以3金2银3铜成为最大赢家。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8月18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出色地完成了本届奥运会的任务。

  李永波首先告诉记者,比赛当晚,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和他与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全队人员,拿着国旗走上赛场向观众示意致谢,而这一集体行动是临时做出的决定。他说,当看到现场情绪激昂的观众时,他们决定以这种方式向所有球迷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谈到本届奥运会的收获,李永波指出,首先是取得了优异的运动成绩。由于实行21分制,赛制的变化使比赛增加了很多偶然性,因此不能以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的标准来评判和衡量本届的成绩。尽管如此,中国羽毛球选手还是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参加奥运会的19名队员中有11人获得了奖牌,无论是获奖人数还是金牌、奖牌总数在所有参赛队中都名列第一。在全部5个单项上,中国选手都有很大收获。张宁和谢杏芳包揽了女单项目的金牌和银牌,其中老将张宁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顽强;年轻组合杜婧/于洋夺得了女双的金牌,魏轶力/张亚雯则收获了女双铜牌;在男双项目上,蔡赟/傅海峰夺得银牌,实现了中国选手在这一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年轻的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为中国队拼得一枚铜牌;男单项目上,林丹和陈金分获金牌和铜牌。林丹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证明了“超级丹”的实力和能量。

  李永波强调,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另一收获,是年轻选手得到了很好的锻炼。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杜婧/于洋捍卫了中国选手在女双项目上的优势地位,年轻的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男单选手陈金和女单队员卢兰都有令人满意的表现。年轻选手的表现和成长也为中国队参加下届奥运会,锻炼和提高队伍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李永波表示,本届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将会继续努力,训练中进一步强化体能,继续对21分制的规律进行深入研究,力争迎接赛制变化及对手水平提高等各方面的挑战和考验,继续创造佳绩,从而保持和巩固中国选手在这一项目上的优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