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帆赛激光雷迪尔徐莉佳夺铜 美国名将后来居上

  华奥星空青岛8月19日电(记者 李旭)美国选手安娜只用了四分之一的航程便锁定了冠军!中国小将徐莉佳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帆船项目获得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今天进入激光雷迪尔级的奖牌轮争夺,立陶宛、美国和中国选手分获前三名,但在总积分榜上,美国的阿娜高踞榜首,立陶宛选手获得银牌,徐莉佳夺得铜牌。

  奖牌轮之前,世界排名第一个美国选手安娜积分为33分,暂居榜首,领先徐莉佳9分。立陶宛选手以7分只差落后安娜。

  安娜有一个糟糕的开局,抢航的她被勒令退回其航线做解脱。徐莉佳在启航后冲在了前头,立陶宛选手紧随其后。行了几十米之后,徐莉佳做了一次航线的选手,此后的比赛证明这个选择并不太明智。过第一浮标时,波兰和法国选择占据了前两位,立陶宛位居第三,徐莉佳处于第四,安娜则在第七的位置。

  从第一到第二个浮标的航程领先者队伍没有出现太大的改变,波兰、法国、立陶宛和中国一次绕过第二个浮标。美国选择安娜则掉到了第9位。如果按照这个名次结束比赛,金牌将归属立陶宛选手,徐莉佳将获得银牌。

  正是在第3/4航段,安娜突然爆发,绕过第三个浮标时,她不可思议地抢在了徐莉佳的前面,位居第三。可以说,她只用了四分之一的航程便为自己保住了金牌!

  最后一个航段,立陶宛冲到第一,但这已经无碍大局,美国选手在总积分榜上胜出。

  徐莉佳尽管未能冲金成功,但获得了中国帆船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此前中国只在帆板这个项目上获得过两枚银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