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八支晋级球队浮出水面 中国队将迎战立陶宛

  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昨天进行了最后一轮的比赛,八支晋级球队浮出水面,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也已经确定。中国男篮将遭遇本届比赛的“黑马”立陶宛队。

  中国男篮以五战两胜三负的成绩列B组第四名,晋级八强。

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欧洲球队立陶宛,在本届比赛中,立陶宛爆出冷门,力压卫冕冠军阿根廷、欧洲冠军俄罗斯等,以A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八强。

  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尤纳斯正是立陶宛人,而且还当过立陶宛国家队的主教练,对于自己的国家球队,他可以说是知根知底。立陶宛是中国男篮的冤家,过去四届奥运会,中国男篮每次都遭遇立陶宛,每次都以失败告终。昨天已经是连续第五次了,在前面与欧洲球队的比赛中渐入佳境的中国男篮,希望悲剧不要连续五届发生。

  希腊队在击败了中国队后名列B组第三,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二名阿根廷队。两者一个是上届奥运会冠军,一个是世锦赛亚军,都不是省油的灯。两队在国际大赛中鲜有交手机会,最近的一次直接对话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当时的阿根廷气势如虹,击败了希腊队,并最终夺取了金牌。

  B组头名球队美国队表现出色,是夺冠的大热门。美国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澳大利亚人。美国人此前对澳大利亚队保持了12连胜、从未告负的历史战绩。世锦赛上还赢了对手40分。澳大利亚队主将博古特也是一脸无奈,“要击败美国队,我们的投篮必须百发百中,而且要保持冷静。”

  B组的西班牙将遭遇克罗地亚,这也是一场欧洲内战。西班牙队为世锦赛冠军,不过,克罗地亚也非等闲之辈,在去年的欧洲锦标赛上,他们就曾以一分的优势气走西班牙。“没有什么不可能!”这就是克罗地亚队员赛前的宣言。敢把皇帝拉下马,是克罗地亚人两天后要做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