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双杠有三杰必保第一名 跳水有双保险围堵萨乌丁

  北京奥运会8月19日将产生20枚金牌,项目上涵盖了铁人三项、帆船、田径、自行车、体操、举重、马术、跳水等项目,中国军团将在自己的传统强项上继续朝着金牌进发。今天奥运会体操项目将全部结束,李小鹏、杨威、黄旭等人的强强组合无疑会给国人带来惊喜;在男子三米板个人争夺中,秦凯和何冲组成的“双保险”肯定会让第六枚跳水金牌属于中国。

另外,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也将进行两场半决赛,尤为引人注目的就是巴西与阿根廷的碰撞,是小罗独领风骚还是梅西、里克尔梅更胜一筹,这场经典对决将给全世界的球迷一个答案。

  ■最稳妥

  仨老将要用金牌

  告别体操生涯

  18:00 男子双杠决赛

  8月19日是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的最后一天,而曾经作为中国体操男队核心的李小鹏也将在今天的双杠比赛中亮相。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伤后恢复,李小鹏终于赶上了奥运会的末班车。在男子双杠比赛中,他将携手同样将在本届奥运会结束后退役的杨威和黄旭,合力为中国军团再添一枚宝贵的金牌。

  双杠一直就是中国体操队的拿手绝活。在过去的27年里,中国体操选手先后有7人15次夺得双杠世界冠军,无论是夺金人数和次数均居体操各小项之首。而在体操项目所设的14个小项中,双杠将是中国军团夺冠概率最高的夺金点之一。

  参加该项比赛的三人之中,李小鹏拥有过人的比赛气质,动作艺术性也高人一筹,A分更达到了7.2,假设李小鹏恢复到最佳状态,夺金概率应该不低于50%。为了增加第2组的动作,在2003年的时候,小鹏把团两周发展成为更难、更惊险的屈两周,也就是“李小鹏挂”。“李小鹏挂”是一个难度和风险都很大的高难动作。

  杨威是2006年世锦赛双杠金牌得主,其全套动作难度系数达到7.0,2007年世锦赛双杠预赛,杨威以第一名身份闯进决赛,其得分甚至高过后来的冠军的得分。

  此外,黄旭的双杠全套动作难度惊人,其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高达7.1,也具争牌的强劲实力。

  不过,在这个项目上,外国选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视。斯洛文尼亚选手佩特科夫塞克、日本名将富田洋之、韩国选手金大恩和梁泰荣及柳云烈、雅典奥运冠军乌克兰名将贡查洛夫等,将对中国选手产生巨大的威胁,但只要李小鹏等人能够正常发挥,金牌应该不会旁落。

  ■最互补

  系数高 心态稳

  何冲秦凯瞄准金牌

  20:20 跳水

  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

  何冲被人们称为“难度王”,他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难度系数达到3.9的中国选手。身体素质佳、弹跳能力强、空中舒展大、动作难度高的何冲,肌肉力量是跳水队最好的。而在技术细节上何冲更是精雕细刻,他的诸多高难动作都是对手怎么练也练不会的。

  与何冲不同,秦凯的特点就是稳定。尽管他曾经遭受过右手手掌骨折的挫折,但秦凯2007年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尽管在预赛中不敌德斯帕蒂,但秦凯在决赛中以稳定的发挥,从第三轮之后就确定了榜首优势,凭借99.75分的全场最高分,为中国队夺得13年未染指的金牌。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秦凯和王峰已经获得了一枚金牌,今天他的目标就是力争“双金”。

  加拿大跳水神童德斯帕蒂虽然年龄不大,但已经成名多年,他曾获得了2005年世锦赛三米板冠军。他是典型的发挥型选手,一旦发挥出高水平,可以跳出全套高质量的动作。一度退役后复出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今年虽然已经34岁且浑身伤痕累累,但在去年世锦赛上表现出色,证明了他依然具备奥运夺金的实力。

  ■最精彩

  南美足球对决

  看小罗和梅西

  21:00 足球男子半决赛

  奥运会男子足球巅峰对决即将提前上演,这将是属于罗纳尔迪尼奥和梅西的南美足球大舞台。究竟是桑巴舞步更加热情还是阿根廷探戈更加炫目,一切精彩都将在今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半决赛中揭晓。而另一场欧洲红魔比利时对阵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半决赛则会在上海拉开战幕。

  桑巴军团的头号舞者毫无疑问是罗纳尔迪尼奥。潘帕斯雄鹰中飞得最高最快的显然是天才少年梅西,作为小罗在巴萨的前队友,年轻的梅西球技丝毫不在小罗之下。全世界都在关注小罗和梅西,他们是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

  在历史战绩方面,巴西似乎略占上风。今年六月,巴西和阿根廷在南美杯足球比赛的资格赛中以0比0互交白卷,但在去年的美洲杯足球赛决赛中,巴西以3比0横扫阿根廷。但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铜牌之后,巴西就再也没有杀入过奥运男足半决赛。奥运金牌是巴西男足光芒四射的荣誉室中唯一缺少的收藏,此前巴西只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收获过两枚银牌。相比之下,阿根廷在雅典夺金之前,还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上夺得银牌。

  【今惊喜】

  帆船夺金“没退路”

  13:00 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决赛

  “北京奥运会我们肯定要力争金牌,在这一点上我们无路可退。”对于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中国帆船队领队姚新培在奥运会开始前的话掷地有声。

  中国帆船队夺金点主要集中在男女帆板和激光雷迪尔三个项目上,其余项目出现冷门的可能性不大。奥运会历史上,中国队在女子帆板项目中收获两枚银牌,回到天时地利人和的青岛,中国队当然有理由希望更进一步。2006年美国帆船世锦赛激光雷迪尔项目上,上海姑娘徐莉佳历史性的摘得金牌。这枚金牌是我国帆船运动开展26年来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这也让人们对她的奥运前景充满期待。

  【今猜想】

  男子蹦床也有“双保险”

  20:25 男子蹦床决赛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实蹦床也属于体操,今晚,在结束男女体操单项其他赛事后,最后进行的就是男子蹦床的决赛,如果在这个项目中获得冠军,那么中国体操队将为北京奥运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目前中国蹦床男队具备了冲击奥运会金牌的能力。19岁的董栋动作特点是规格高、表现稳定,难度上有所欠缺,但是冬训期间在难度上也有了一定的改进。陆春龙年龄与董栋相仿,从事蹦床运动的时间却长于前者,曾经获得世界少年锦标赛冠军、多哈亚运会亚军。在北京奥运会蹦床男子资格赛上,中国队的陆春龙和董栋发挥出色,分别以72.40分和71.70分包揽前两名,为中国队冲击男子蹦床金牌构筑了“双保险”。

  【今人物】

  马赫将成英雄式人物

  14:30 篮球女子1/4决赛

  将中国女篮时隔多年后带入到奥运会八强,主教练马赫的功劳是最大的,今天,她们将迎来关键的四分之一决赛,如果能够战胜对手,中国女篮将迎来历史性的胜利。

  在小组赛中,中国女篮只输了一场球,那就是与世界女篮霸主美国队的交锋。但她们也实现了赛前的诺言,她们先后击败了西班牙队和捷克队,为以后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这几场比赛,主教练马赫功不可没,无论是排兵布阵还是临场指挥,马赫都将一名优秀教练员的一面展现了出来,虽然球队还有一些不足,但这样的战绩已经足以说明马赫的能力。

  【今赛事】

  沙滩排球确保奖牌

  10:00 沙滩排球女子半决赛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给国人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惊喜,人们几乎每天都为他们的表现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天依然如此,奥运会沙滩排球女子半决赛将全面展开,在中国队两对组合纷纷进入四强后,她们已经确保会得到一枚奖牌,这也将创造历史。

  中国的两对组合分别是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在本届奥运会上,虽然她们的排名较高,但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视,不过,两对姐妹花没有让众多球迷失望,从开始至今,她们还没有尝到过一场失利,以全胜的战绩进入到了今天的半决赛中,尽管半决赛的对手实力强劲,但只要摆正位置和心态,全力发挥出水平,她们是有可能在决赛中会师的。

  【今亮点】

  女排欲复制雅典辉煌

  20:00 排球女子1/4决赛

  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今天将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小组赛表现不佳的中国女排将迎来俄罗斯队的挑战,面对雅典奥运会中决赛的对手,女排姑娘们希望复制当时的辉煌,杀入四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