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游泳少年把菲尔普斯当作偶像 八金成为追逐目标

游泳少年
游泳少年

    谁说菲尔普斯不能超越?省会的一群游泳少年就把他作为自己追逐的目标。也许,未来他们中就会有人去挑战这个神话,我们期待着。

  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打破世界纪录,摘取奥运会游泳比赛最后一块金牌。“水立方”里上演奇迹,菲尔普斯的八金梦想已经实现。这一消息引起市民热议,在赞叹声中带动了省城游泳热潮,游泳少年纷纷将他视为追逐的目标。

  市民赞叹水中奇迹

  “菲尔普斯太神奇了,在游泳领域,没有人能比他更出色。”一直在电视机前观看游泳比赛的刘小非说,虽然他没有在“水立方”现场观看比赛,但是心情特别激动。

  66岁的李奕老人是位游泳爱好者,对菲尔普斯十分钦佩。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大爷就开始关注菲尔普斯:“他那时候才19岁,六金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可他坚持自己的梦想,一定要夺八金。”“这个游泳天才的笑容十分灿烂,我们很喜欢他。”在河北师范大学读书的李雪珂说,菲尔普斯和北京奥运会很有缘,“菲尔普斯取得的成绩让北京奥运会在历史上留下深刻印记,相信他也永远不会忘记北京。”

  游泳少年把他作为目标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的天山海世界、裕园游泳馆等多家游泳场馆,喜爱游泳的少年纷纷赞叹菲尔普斯创造的奇迹,他们将这个美国游泳天才视为追逐的目标。

  在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几个上中学的孩子正在练习游泳。暑假期间,他们每天都坚持游。菲尔普斯夺冠的瞬间,让孩子们羡慕不已:“赛前我们就看好他,他的每场比赛都必看,感觉在水中的菲尔普斯就像是一条鱼。我们都认为菲尔普斯夺得八金不是幸运,据说,这四年,菲尔普斯训练得很艰苦,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游泳。”有的孩子将菲尔普斯的画像收藏在手机中。

  石家庄游泳教练在努力

  石家庄市游泳业余体校的丁宏教练已经从事游泳教学十几年,用她的话说“教过的游泳少年数不清了”,尽管目前还没有挖掘出特别好的苗子,但是身为火炬手的她一直在努力,争取在石家庄教出游泳健将:“菲尔普斯自身素质高,训练相当刻苦,而国外的训练机制比我们的也先进,感觉他太棒了。”丁宏教练说,喜爱游泳的少年都会将最出色的游泳运动员视为偶像,而菲尔普斯的八金在孩子们心中成了追逐的目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