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宋晓波:中国女篮进步很大 失误成白俄罗斯命门

女篮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中国女篮击败白俄罗斯队,挺进四强。担任本场解说工作的是央视著名评论员孙正平和前国家队队长宋晓波:

  开场后,宋指导分析了白俄罗斯的弱点:“欧洲球队有很多都是美女球队,但是对抗比较差,白俄罗斯就属于这种类型,他们的脚步也没有中国队快。之所以我认为中国队能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奖牌,主要是因为从前几场来看中国队在防守对抗上提高了很多,防守,篮板,对抗这方面都有很大提高,对捷克充分体现了快速灵活的特点。只要能利用好脚步优势,加强身体对抗,中国队就完全能够击败白俄罗斯队。”

  白俄罗斯队开场几次进攻都在外围试投,无功而返,宋指导点评道:“白俄罗斯打得比较软,在中国队高对抗的情况下,打不进内线。”第一节后半段,中国队的防守出现了一些问题,被对手连续得分,宋指导分析道:“中国队开局防守和进攻都打得不错,但是第五分钟时防守开始出现漏洞,挡拆没有防好,漏了对方的空切队员,暂停后要解决这方面的饿问题,另外还要注意保护好后场篮板球。”暂停后,中国队的防守质量明显提升,宋指导赞道:“中国队强势的防守破坏了白俄罗斯的进攻节奏,相对来说,白俄罗斯队员的脚步还是比较慢。”

  第二节开始后,隋菲菲突破分球给陈楠出现失误,宋指导提醒道:“中国队应该加强一些整体配合,个人运球又有点多,出现了一些不必要的失误。要利用白俄罗斯轮转换位比较慢的弱点,打得耐心一点。”在防守端,中国的防守扩得很大,连续造成对手出现失误,宋指导点评道:“中国队的防守分割了白俄罗斯的内外线,造成对手比较着急,急于传球到内线,结果被断。另外,中国队的退守比较快,白俄罗斯的快攻打不出来,进攻时压得太小,想利用配合打到内线,但是打得太过简单。中国队这段小防大效果不错,白俄罗斯队的失误太多了。”

  下半场开始后,白俄罗斯队不仅没有阻止起有效的反击,反而出现了更多的失误,宋指导点评道:“白俄罗斯队员的身体条件都是特别好,但是脚下很慢,技术粗糙。”第三节中段,双方分差达到20分,宋指导点评道:“白俄罗斯队打球已经没有气势了。”在提到中国队接下来应该注意的问题时,宋指导说:“中国队要保证进攻的成功率,因为双方分差比较大,可以以攻代守,另外要注意对后场篮板的顶抢。”第三节中国队攻守两端都出现了很大问题,分差被缩小到10分左右,宋指导分析道:“中国队这段的防守注意球而没有注意人,被对方偷袭得手,进攻时主动失误太多,有些急躁,缺乏高质量的配合。白俄罗斯队打得不错,抓住了中国队的失误打成反击,把分差缩小,中国队还是不能放松。”

  (搜狐体育 立青)

女篮八强赛中国迎战白俄罗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