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羊城晚报:无奈的“刘翔之踵”

  以退赛的方式结束自己奥运卫冕之战,中国飞人刘翔留给全世界“翔迷”们一个有些冷酷的背影。看到这一切,有人疑惑:刘翔的退赛究竟是突然的无奈之举,还是提前有预谋?

  不过,当你了解了刘翔的伤病前后以及为此付出的努力后,我们知道,这是一个别无选择的退赛。

刘翔之踵———那块最不起眼的跟骨,在关键的时候和所有人开了一个很恶意的玩笑。

  刘翔的第一次受伤要追溯到2006年的2月,当时正在备战室内田径世锦赛的刘翔在一次训练后,从一个小土坡上跳下时不慎扭伤,当时只是有些红肿并没有引起孙海平的重视,但后来进一步检查发现,刘翔的伤还是发生在脚踝上。而这次受伤,刘翔休息了2个月,因此错过了在莫斯科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和全国室内锦标赛。

  今年6月,刘翔因伤退出了纽约大奖赛和尤金赛,这次受伤是因为大腿拉伤。关于刘翔的腿伤,最早的传闻是在1月冬训期间,他在冲过终点时,为了躲避前来采访的电视台记者的摄像机而意外拉伤。而后在今年5月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上,他虽然取得了第一,但成绩并不理想,跟腿伤有一定关系。随后,他来到纽约,在一次赛前训练中痛苦地倒在地上,因此退出了纽约大奖赛和尤金赛。当时,孙海平认为,没有太大问题,仅是高强度训练所致。

  由于这是刘翔在奥运前对外公布的最近受伤报告,所以有人怀疑昨天因伤退赛和6月之伤是不是一样。实际上,孙海平认为在美国的时候,刘翔的伤有两方面:一是大腿的问题,二是脚跟问题。大腿的伤经过治疗已经好了。而造成昨天退赛的主要原因还是脚跟问题。刘翔的脚跟之伤,其实早在六七年前就已显露。

  特派记者 周方平 谷正中 林本剑

  (本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