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7项目争夺2016年奥运会席位 形势严峻近2个入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北京奥运会的巨大成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奥运会的巨大吸引力,随着棒球和垒球将退出奥运会,越来越多的项目希望加入2016年的奥运会,其中就包括这两个目前还在奥运会中的项目在内,已经有7个项目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申请。

  这7个项目分别是高尔夫、橄榄球、棒球、垒球、轮滑、壁球和空手道,不过国际奥委会将在两年后的2009年10月才能决定将他们中的幸运儿纳入到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中。由于本次奥运会是棒球和垒球的谢幕演出,所以四年后的伦敦只有26个大项,因此除了棒垒球之外,其它5个项目也在争夺伦敦奥运会的席位。

  从国际奥委会的角度来看,他们希望新增的比赛项目能有一定的全球影响力,这样的话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关注奥运会。在国际奥委会发出这一信号后,国际高尔夫联合会发言人泰-沃陶表示高尔夫应该进入奥运会大家庭,因为高尔夫比赛用35种语言向215个国家提供转播。沃陶说:“我们认为奥运会将成为高尔夫展示自己的又一舞台。”尽管“老虎”伍兹不是完全赞同泰-沃陶的观点,不过沃陶还是有信心如果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能够吸引这些大明星的光临,他举了网球比赛纳达尔的例子说道:“在奥运会上夺冠对我们的选手来说将会是非常特别的。”

  由于垒球没能入选伦敦奥运会,国际垒球联合会主席波特开始了反思,波特表示垒球运动还需扩大其国际影响力。波特在一次会议上说道:“我们都希望垒球运动能更加普遍,我们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我们还可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当然,其余5个项目同样为能进入奥运会而积极斡旋,它们的阵势也是不相上下。当然“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是不够的,还得依赖国际奥委会的最后裁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