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大胜白俄罗斯昂首晋级四强 苗立杰28分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扬羽) 北京奥运会女篮1/4决赛中国队与白俄罗斯队的比赛刚刚结束,经过四节比赛的争夺,中国队以77比62战胜白俄罗斯队,成功迈进四强的行列!四节比分分别为19比13、19比12、18比18、21比19。

苗立杰个人得到28分全场最高。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战澳大利亚和捷克的胜者。

  此前中国女篮从没有与白俄罗斯队交手,本场比赛可以说是一场遭遇战。白俄罗斯队是去年欧锦赛的第三名,并通过落选赛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小组赛中白俄罗斯队2胜3负,以小组第三身份进入淘汰赛。这个队的特点就是身材比较高,移动灵活。

  比赛开始,双方都有些紧,两次进攻都没有能够得分。1分10秒,苗立杰在右侧中投率先为中国队得到2分。1分55秒,苗立杰投中3分球。中国队开局不错,打出了7比2的小高潮。不过随后中国队在内线防守上漏人了,对方通过突破和分球,利用中锋的身高轻松上篮得分。比分被追成6比7,中国队请求第一次暂停。

  比赛继续,6分40,宋晓云直传篮下的陈晓丽,陈晓丽上篮成功,对方打手犯规,中国队再获得一个罚球机会。陈晓丽罚篮命中,中国队15比8领先对手7分。一分钟后,中国队再次使出高低位配合的战术,后卫传球到篮下的刘丹,刘丹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将球投进篮筐。

  9分钟,中国队张伟在球即将出底线的时候飞身一跃,一把将球拦回了场内,并由篮下的12号陈晓丽接球后上篮得分。首节比赛中国队在暂停调整之后加强了对白俄罗斯队中锋的防守,对比赛的节奏把握方面越来越占据主动,造成白俄罗斯队屡次出现传球失误。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9比13暂时领先。

  第二节,1分半,陈楠后场抢断成功,隋菲菲接球后为中国队投进一个三分球。4分50,白俄罗斯6号卡齐亚琳娜·斯尼特西娜犯规,隋菲菲两罚两中,帮助中国队28比17领先。此后,中国队先后换下陈楠、苗立杰和隋菲菲,内线是陈晓丽和刘丹的组合,两个人在第二节联手为中国队得到7分,此外还有几次抢断,表现非常抢眼。上半场比赛中国队防守出色,造成白俄罗斯队有15次失误,而中国队只有3次。上半场结束时,中国女篮以38比25领先对手13分。

  比赛进入下半时,马赫派出的阵容是宋晓云、陈楠、苗立杰、隋菲菲和卞兰。比赛开始2分钟,中国队打出小高潮。陈楠率先通过急停跳投得到2分,白俄罗斯队进攻投篮不中,隋菲菲抢到后场篮板,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苗立杰带球突破上篮得分,这段时间中国队连得4分,以43比28领先白俄罗斯队15分,对方请求暂停。3分半,卞兰在右侧投中一个三分球,中国队50比29领先对手超过20分了。这段时间中国队通过换人始终保持场上的活跃度,继续加强防守,白俄罗斯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有些着急了,失误反而越来越多。

  俄罗斯队今天球感非常差,投篮不进,反复补篮还是不进。5分半,白俄罗斯队换上1米95的中锋15号玛丽娜·克莱斯,意图加强对篮下的控制。中国队则把陈楠、苗立杰、宋晓云等主力球员留在替补席,为第四节比赛储备能量。

  白俄罗斯队这段时间在内线发挥不出来,开始利用11号小前锋叶连娜·柳昌卡的突破能力寻找机会,比分已经被追回6分。第8分钟,张瑜投中一个三分球,稳定住了局势。中国队换上了卞兰和隋菲菲,换下了苗立杰和张瑜。还有30秒,刘丹封盖对方一个球,中国队组织进攻,刘丹从外线传球给篮下的陈晓丽,可惜传球失误,出了底线。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打成56比43,中国队领先对手13分,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最后一节,一开场中国队打得并不理想,陈楠在抢断之后马上被反抢,浪费了一次绝好的进攻机会。紧接着中国队外线投篮不中,篮板球被对方得到,开场2分半的时间里,中国队一分未得。2分45,苗立杰利用个人能力在右侧中投得到2分,58比49。

  4分钟,白俄罗斯队4号对苗立杰阻挡犯规,苗立杰两罚两中,64比51。6分半,卞兰在外线运球,白俄罗斯队贴身防守非常严密,这时候苗立杰从篮下出来接球后出手投篮,命中三分,73比54。比赛还有1分40秒,中国队换上后卫邵婷婷。

  比赛还有48秒,隋菲菲被对手犯规两罚一中,74比62。还有14秒,苗立杰突破到右侧篮下准备出手,对方球员退人犯规,苗立杰两罚一中,75比62。最后13秒,白俄罗斯队组织最后一次进攻,结果6号球员传球失误,宋晓云打反击,轻松在最后2秒钟上篮得到2分。最终中国女篮以77比62战胜白俄罗斯队,晋级四强。(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