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奥运会上因伤告别的悲情英雄 命运有时总爱捉弄

赵蕊蕊泪别雅典
赵蕊蕊泪别雅典

  阿伊汉膝盖腱肌撕裂退赛

  尹碧莎韧带拉伤

  奥布莱恩伤病复发

  舒曼跟腱手术

  迪亚加纳重伤

  2004年的雅典,中国女排赢得了奥运开门红,3:1击败劲旅美国队,令人振奋。可惜坏消息伴随着胜利而来,主力赵蕊蕊在与美国队第一局比赛是,腿部再次骨折,将无缘接下去的所有比赛。

  赵蕊蕊的伤腿被确诊为重压下的骨裂,无需再进行手术;虽然情况比原先预计的稍稍好些,但是赵蕊蕊还是告别了本次奥运比赛。

赵蕊蕊本人也表示因为在原来伤腿之处又出现了小裂痕,接下来在雅典的生活只能再次依靠拐杖。

  奥运会是所有运动员梦想的地方,但是,命运有时候总爱捉弄他们。  

  雅典奥运会土耳其女子长跑明星阿伊汉因伤病退出,阿伊汉在训练时过度压迫膝盖,导致膝盖腱肌撕裂,不得不退出奥运比赛。阿伊汉是土耳其最优秀的中长跑选手之一。她的缺席使土耳其人只能把夺金希望转移到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艾贝勒吉赛身上。 

  当年18岁的尹碧莎,是美国体操队在奥运会女子体操的夺标热门。可惜她在奥运会之前的训练中不慎足部韧带拉伤,不能代表美国参加比赛。尹碧莎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单项上的实力都非常强劲,因此被许多人看好。 

  美国奥运会男子十项全能冠军奥布莱恩重返奥运会的努力,也由于伤病复发,宣告失败。他退出了美国奥运会田径选拔赛,这意味着,这位37岁的奥运会和世界冠军的田径生涯已经结束了。 

  26岁的德国前届奥运会男子800米冠军舒曼,因跟腱手术尚未复原,无法参加雅典奥运会和获得卫冕冠军头衔。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舒曼以1分45秒08的成绩获得男子800米跑冠军,爆出了一个冷门。此前,他还曾在1998年8月的匈牙利布达佩斯欧洲田径锦标赛上获得该项目冠军,当时的成绩是1分44秒89。  

  法国34岁的迪亚加纳曾是1997年田径世锦赛的冠军,还获得过1995年和199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银牌,并保持着他2002年8月18日在瑞士苏黎世创造的47秒37的欧洲纪录,是欧洲最著名的跨栏王之一。

  然而,在过去两年中,他被一连串的伤病所困扰,大腿又受伤严重,真是旧伤未愈又添新病,使其无法准备雅典奥运会。在这种情况下,迪亚加纳决定退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