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少年时代经历 7岁与田径结缘16岁开始跨栏

  ★1983年7月13日9点28分一个9斤重的男孩儿在上海降生了,他就是刘翔。

  ★1990年7岁时,刘翔被上海市管弄小学的校田径队教练仲锁贵选中练习田径,从此与体育结缘。

  ★1993年,四年级即将结束的时,刘翔被顾宝刚老师选入上海市普陀区少体校,主练跳高、辅练100米短跑等,开始了职业运动生涯。

  ★1995年,被上海市体校田径队二线队教练方水泉看中,随后进入跨栏练习。

  ★1996年获得上海市少年田径锦标赛乙组冠军。这是刘翔记忆中获得的第一个跨栏冠军。

  ★1997年,转入普陀区重点中学、上海市田径传统学校——宜川中学,一边读书,一边训练。

  ★1998年8月初,江苏徐州举行全国青少年田径比赛,刘翔带伤获得了全能项目的全国第二名。

  ★1999年3月,在孙海平的全力争取下,刘翔专项练习跨栏,从此刘翔与师傅孙海平结缘,最终创造了12秒88的神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