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精彩瞬间 > 孙海平解析刘翔伤退缘由

孙海平:刘翔一直都在玩命 退赛因右脚跟腱受伤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新闻发布会上数次痛哭。他说:“刘翔一直在坚持,一直在玩命,他不是到万不得已是不会退出比赛的。”

  孙海平说:“赛前,3个医生在为刘翔做紧急处置,最后实在没有办法的,用药喷没用,用揉没用,最后请专家为刘翔硬按摩,刘翔疼得全身发抖,嘴唇都咬破了……”孙海平无法讲下去,哽咽失声。

  “刘翔的伤痛常人无法想象,他在热身时一直坚持顶着,最受力的部位就是那个受伤地方,他的脚根本无法用力,但是他始终在顶着,坚持到最后一刻……”孙海平以手掩面,泣不成声。刘翔因伤退赛,与他情同父子的教练孙海平,瞬间老了很多。他说:“刘翔赛后哭了,他非常难过。”

  右脚跟腱受伤

  赛后,教练孙海平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刘翔退赛的原因是由于实在无法忍受脚伤。他的脚伤已经持续了多年,右脚跟腱伤在雅典奥运会前就存在了,近来越来越重。

  孙海平说,刘翔的脚伤已经有7年了,是老伤。8月16日进入奥运村后,刘翔曾经到医院让专家会诊,并且做了核磁共振,发现他的右脚跟腱根部有炎症。“刘翔的脚骨和正常人不一样,比别人突出,所以,一开始是破了,后来成为茧子,但是现在是炎症。”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刘翔这几天的脚伤突然加重,他在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我们决定让他尽量通过第一轮,然后再想办法。他不想放弃,在检录处依然决心跑。刘翔退赛后对我们说,他很难过,如果不是实在无法忍受,他不会退出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