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输给希腊姚明非常愤怒 八强战将对阵立陶宛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奥运会男篮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表现欠佳,比赛从一开始就落入到对手的节奏中,最终以77:91不敌对手,仅列B组第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A组的小组第一名立陶宛队,爆冷的机会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一开局就输了

  也许是队员们太过放松,也许是恶战德国后太过劳累,也许是出线后要锻炼一下替补,反正从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没有显示出要拿下这场比赛的信心。首发在开场阶段根本不适应对手的全场紧逼,失误频频,姚明虽然也能保持一定的得分率,但被对手硬挤出3秒区,他尝试着投了两个3分,可惜没能再现上一场的神来之笔。比分很快就被拉开,尤纳斯迅速进行调整,换了一批替补上场,但依然无法抵挡对手的快速进攻,也无法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上半场仅得24分,落后对手22分,尽管下半场中国队的表现有很大的好转,但败局已定,再无回天之力。

  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对比赛的开始阶段感到困惑。尤纳斯说:“我们的主力球员在经历了之前的几场比赛后已经筋疲力尽,特别是在上一场与德国队的血战中更是消耗非常大。而对手比赛一开始就进行全场紧逼,让我们出现了很多失误。当然这也和我们对这场比赛准备不足有关,输掉比赛也在情理之中,对此,我并不想找任何的借口。”

  所有的队员都表示了同样的看法,他们都认为比赛开始对希腊队的战术很不适应,并被对手趁机将比分拉开。易建联说:“我们的开局非常糟糕,对手则利用这个机会迅速拉开差距,等我们再想追赶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姚明非常愤怒

  虽然拿下了中国队最高的16分,但姚明依然愤怒。输给希腊后中国要想超越第八已显得非常困难,而且在这场需要力争获胜的比赛中,他仅仅只被派上场了18分钟,这与他此前平均每场30分钟的上场时间相差甚远。无法帮助球队获胜,这对渴望胜利的姚明来说,肯定是不能接受的。比赛结束后,姚明没有像往常一样在混合区接受采访,而是一脸愤怒地大踏步地冲进了球员休息室。

  对于今天姚明的使用,尤纳斯在赛后说:“我知道姚明想在场上打更长的时间,但我不能让他打太久了,我是教练,这一点我说了算。”

  只能服从教练的姚明可以用封口的方式表示不满。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尤纳斯给了除陈江华以外的所有人机会,他不停地轮换着上场阵容,曾经让德国和西班牙吃足苦头的首发五将很少同时出现在场上。尽管下半场中国队一度将比分逼近到10分,那也是拜对手过于放松所致,而当希腊人重新组织反攻时,比分差距又一次回到了15分左右。

  对于姚明来说,他希望中国男篮能在北京奥运会能够不但进入前八,还能突破世界第八这一历史最好成绩。但今天的失利却让中国队的希望变得渺茫。能够在强手如林的A组称雄,立陶宛的实力绝对远在中国之上,而如果不能击败立陶宛,中国队还是只能排名第八。这样的现实不得不令非常看重的姚明感到郁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