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惊险出线的中国男篮遭遇希腊队 再次被横扫出局

  一仗打回两年前

  全场不间断的被压迫,无处不在的被夹击防守,然后便是被断球、反击,2006年世锦赛,惊险出线的中国男篮信心十足地走到希腊人面前,结果就这样被横扫出局。昨天,顽强拼下8强资格的中国男篮再一次信心十足地走到希腊人面前,再一次被对手用同样的方式击溃。

  前4场比赛,表现沉稳的中国队后卫线在斯潘诺里斯闪电一般的脚步面前一下乱了阵脚,不断出现失误,整个上半场,中国男篮始终没有调整过来,始终无法有效地突破对手的夹击防守,更无法跟上斯潘诺里斯的脚步。上半场结束,中国男篮只得到了可怜的24分,三分线外14投全失,没有一次快攻得分,被对手直接断球反击三次,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过半场都很困难……一连串糟糕的数据让中国男篮似乎回到了两年前面对希腊时那支混乱、无助的球队。幸好下半场,拜对手防守强度松懈所赐,中国男篮的外线才有所起色,甚至几乎能够将比分缩小到10分以内,但实际上,只要希腊队一认真,中国男篮便又会被打回原形。

  特别是中国男篮的后卫线,在斯潘诺里斯全场19分5次助攻,命中率高达88%的炫目表现面前,简直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三名控卫,刘炜体力有限,只打了不到8分钟,带着1分就下场了,张庆鹏上场18分钟,也只得到5分,陈江华更是只在场上转了一圈,便带着一片空白的技术统计下场挨训了。最后,尤纳斯只能求助孙悦来控球,9分6次助攻的表现已经让人觉得“很优秀了”。

  赛后,孙悦无奈地承认如果后卫能够学会用传球过半场,中国男篮不会这么被动。“他们从一开场就对持球人进行围抢,到处是两个人防守一个人的情况,这让我们准备不足,但实际上,如果我们能够及时传球,那么前场就会出现以多打少的情况,只可惜我们这方面的能力还不强。在对手紧逼的情况下,外线的表现不好。不过,我们下半场有所起色,这也是我们比2006年那次表现要好的地方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