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七届奥运会届届有金牌 湖北无愧于体育大省称号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自1984年新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至今,湖北是全国“届届有金牌”的两个省份之一。截至今日,湖北健儿已在北京奥运会上为祖国夺得4金4银。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昨在湖北驻京办事处盛赞湖北运动员,说:“无论成功或失败,他们都是湖北的骄傲和自豪!”

  得之不易 夺金是突破

  杨威领衔的中国体操男队,时隔8年重夺奥运体操男团金牌,并在个人全能中获得金牌;仙桃小将廖辉力夺男子69公斤级举重金牌,创造了湖北举重的历史;黄石女儿程菲和队友们力压美国队,获得奥运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湖北健儿战绩辉煌,李建明喜在心头。

  李建明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中国体操男队的领军人物,杨威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他能率领队友夺得体操男团金牌,非常不容易,拿下个人全能金牌,更是难得!程菲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她率领女队一举拿到中国首枚奥运体操女团金牌,是历史性的突破。”

  谈到廖辉,李建明笑了起来:“说句实在话,看廖辉比赛,我最轻松,即使他抓举和挺举的第一次试举中都失败了,我仍坚信他会获得金牌,因为我相信他的实力。最终新人廖辉夺冠说明我没有看错,希望廖辉继续保持高水平,走得更远。”

  拼出风采 无牌胜有牌

  除了4枚金牌,我省三名女将程菲、魏轶力和赵菁,分别在体操女子跳马单项比赛、羽毛球女双比赛和游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获得了三枚铜牌。而在今晚刚刚结束的体操男子吊环比赛中,杨威又获得一枚银牌。

  此外,我省网球运动员李娜,在奥运网球女子单打的比赛中,闯入四强,虽然最终没能获得一枚奖牌,但也创造了中国女子单打选手在奥运会上最好成绩,是历史性的突破。对此,李建明赞叹说,湖北的健儿打出了精神、拼出了风采,体现了湖北运动员敢打敢拼的优秀品质,堪称“无牌胜有牌”。李建明还高度评价了高崚:“高崚4年的刻苦训练,克服了伤病等许多的困难,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

  李建明总结说:“老将和新秀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和那种永不言败的毅力,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重。我们为这些湖北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感到万分的骄傲和自豪。”

  期待“江山代有人才出”

  虽然湖北健儿表现出色,但随着一批老将渐渐淡出奥运赛场,湖北省的竞技体育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又将面临新的挑战。对此,李建明显得非常冷静,“在一个奥运周期过去之后,我们又将面临新的奥运周期,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一切从零开始。”

  李建明透露,早在2006年,省体育局就制定了两个奥运周期的发展战略目标,其中,最关键的是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储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省体育局要在体制、机制、政策和人才方面下功夫,实现发展战略和目标。“江山代有才人出,在几年前,谁会想到像廖辉这样的小将能拿到奥运冠军?我们现在就是要夯实基础,为今后涌现出更多的‘杨威’、‘程菲’、‘廖辉’而努力。一切从零开始,我们现在已经踏上了新的征程,我们会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凸显湖北体育自身的优势,为国家做出湖北体育人应有的贡献。”李建明最后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