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陈楠称学会永不服输 队伍四年焕然一新全因马赫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记者一索)今天下午14点30分,奥运会女篮四分之一决赛首场比赛中,东道主中国以77-62击败白俄罗斯队,成功晋级半决赛。

  拿到6分4个篮板的陈楠赛后说:“我们很兴奋。

经过了四年的努力,中国队就要冲进半决赛了。我很感谢球迷们给我们的支持。”

  从雅典奥运会的第9名到世锦赛的12名再到北京奥运进入四强,陈楠认为中国队在短短四年内的转变提高很大程度要感谢外教汤姆-马赫。

  “他的到来不仅在技战术上带来了新的东西,更是在意志品质上帮助我们,教会我们永不服输的精神。”

  谈到从钻石杯到奥运会都很出彩的表现,陈楠说:“我不认为我已经到达自己的巅峰状态。很多优秀运动员30多岁依然可以打奥运和世锦赛且状态不错。中国有句老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展望半决赛的对手澳大利亚,她表示“澳大利亚队是我们的劲敌。我们已经有过几次交手。篮球运动的挑战性很强,无论我们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打出我们的风格。”(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