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女子争先赛郭爽犯规成绩被取消 无缘决赛将争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8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半决赛在老山自行车馆进行。中国自行车“希望之星”郭爽因第三战决胜战因与对手米亚雷斯有身体接触犯规被处罚取消成绩,因此遭逆转惜败无缘决赛,只能与荷兰选手卡尼斯争夺铜牌。

  争先赛在250米的场地上骑行3圈,两位选手在比赛前抽签决定道次,内道选手比赛开始后必须领骑,以运动员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决定比赛的胜负。半决赛采取三战两胜制,即第一战抽内道;第二战内、外道交换位置;如果平手第三战重新抽签。中国小将郭爽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昨天1/4决赛连胜两战击败06年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名将齐林斯卡娅轻松晋级半决赛。

  今天,郭爽与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澳大利亚名将米亚雷斯同组,被分在第二小组。第1战,郭爽在内道首先领骑,两人都力拼战术,在第一圈的时候两人甚至立在原地静止不动拒绝领骑,经过一番明争暗斗,郭爽发力继续领骑,并在第二圈开始便将速度提了起来,虽然米亚雷斯是500米计时赛好手,但无奈郭爽的加速时机把握很好,最后以近一个车身的距离胜出抢得先手。

  第二战郭爽身处外道,由米亚雷斯率先领骑。两人第一圈斗缓慢骑行,并爬坡占住制高点。不到第一圈,米亚雷斯让出了领骑位置,但在起点线前米亚雷斯又完成超越,随即郭爽从内道超越并卡住位置,到第二圈最后阶段两人开始加速,在最后半圈米亚雷斯加速猛冲,虽然郭爽利用最后一个弯道拼命追赶,但仍差了半个车轮的位置惜败,两人只好进入第三战生死战的争夺。

  第三战经过抽签郭爽再次抽到外道,由米亚雷斯率先领骑。第一圈,郭爽在外道保持2个车身的距离采取跟骑战术。不过在第二圈过第一个弯后郭爽准备切内道时因赛道湿滑不幸摔倒,比赛被中止。稍作停顿后比赛重新开始。根据规则这次郭爽换到了内道首先领骑。在第二圈尚未到终点时,米亚雷斯从内道开始冲刺。两人最后一圈全力冲刺,结果在最后冲刺时两人几乎同时冲线,根据照片显示郭爽以厘米之差的优势险胜。不过随后裁判宣布郭爽被处罚判负,因此郭爽遗憾的无缘决赛。

  另一组半决赛,世锦赛冠军英国名将彭德尔顿两战全胜锁定另一个决赛权,女子争先赛决赛将在18点25分进行,而郭爽只能与荷兰选手卡尼斯争夺铜牌。(搜狐体育 刘文治)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