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两枚奥运金牌送爸妈 何可欣把金牌“平均分配”

  今晚在奥运会女子体操高低杠决赛中,16岁的中国姑娘何可欣在第一个出场的不利情况下,顶住了压力,完美地完成了一套高难度动作,以16.725分为中国队再夺一金。

  赛后,记者问何可欣:“第一个出场,是不是有点紧张?”

  “开始上场时,有点紧张。

但我控制自己,脑子里只想动作要领,几个动作顺利完成后,就不紧张了。”

  何可欣目前已收获两枚金牌,是中国体操女队中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当被问及哪块金牌更让她兴奋时,何可欣说:“当然是团体金牌,那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大家共同分享喜悦。”

  高低杠是中国队的强项,今天中国队有两名选手出席在决赛场上,另一名是杨伊琳,构成了双保险。何可欣说,有队员并肩作战,她虽然第一个出场,心里也比较踏实,“只要金牌属于中国,我们俩谁夺冠都无所谓。”杨伊琳表现也很出色,结果以微弱的分差获得一枚铜牌。

  何可欣已有了两块金牌,她说正好一块送给爸爸,一块送给妈妈,“他们都非常支持我练体操,我夺得了金牌,最想感谢的是他们。”

  其实今天何可欣的分数与美国选手柳金所得的分数一样,难度分A分也同为7.7,经过进一步比较裁判对完成分B分的打分情况后,才判定金牌属于何可欣。对此,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何可欣完全配得上这枚金牌,她今天的表现比柳金出色,柳金在比赛中有一个明显的分腿,而何可欣的整套动作几乎无懈可击。何可欣的这套动作,无论从难度还是动作编排上,都是其他选手不能相比的。”

  美国选手柳金对最终的判罚也没有异议,她大度地承认何可欣今天做得比她更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