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苗立杰爆发女篮杀进四强 西媒点评中国得分核心

  华奥星空讯 中国女篮战胜白俄罗斯,挺进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四强。这是十六年后中国女篮再次站在了奥运奖牌的面前,队中的每一个中国姑娘都燃起了高昂的斗志。苗立杰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独得28分,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功臣。

美联社和路透社在赛后也发出评论,对苗立杰的精彩表现大加赞赏。

  美联社:苗立杰爆发,中国女篮跻身奥运四强

  苗立杰在中国对阵白俄罗斯的奥运女篮四分之一决赛中独得28分,她的爆发帮助中国女篮以77比62淘汰了对手,中国姑娘们的下一个对手将会是澳大利亚或是捷克。这是继1992年夺得银牌之后中国女篮首次跻身四强,加入奥运奖牌争夺战。

  在这场关键比赛中,苗立杰的状态出奇的好,她14投10中,在场上的作用不可替代,可以说是中国女篮本场比赛的核心。虽然白俄罗斯女篮十分顽强,但在苗立杰进攻旋风的进攻下,东欧姑娘们很是无奈。

  路透社:中国女篮十六年后觉醒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篮球四分之一决赛中,苗立杰进攻火力全开,全场独得28分,中国女篮以77比62战胜白俄罗斯,挺进四强。

  十六年前,中国女篮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终不敌前苏联收获一枚银牌。那是中国女篮在奥运赛场上的最好战绩,但此后就陷入了长达十六年的低迷期。在本厂比赛取胜后,中国女篮在主场迎来了又一个巅峰,她们进入四强后就拥有了一次争夺奥运奖牌的机会。中国姑娘们一定不想让主场的观众们失望,下场比赛中每名球员都会努力展现出像苗立杰一样的得分能力。(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