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海南日报:再伟大也敌不过伤病

  退赛很痛苦,退赛也很无奈,与其让刘翔拖着脚伤勉强跑完,还不如选择退赛。退赛的后果当然很严重,我们失去了一枚万众期待的金牌。从这个角度看,刘翔是失败者。但我为刘翔的退赛叫好,他没有把自己当成无所不能的英雄。

当然,没有人能轻易在跑道上打败他,但面对短期无法治愈的伤病,选择放弃也是人之常情。

  刘翔选择退赛,我们绝对应该为他叫好。他毕竟是肉体凡胎,并非由钢筋铁骨组成。他没有硬撑,他学会了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身体,保护自己的职业生涯。退赛是一个非常职业化的举动。轻伤不下火线的做法,其实根本不值得提倡和效仿。如果刘翔硬撑着跑完第一轮,那么他的伤势将会加重,很可能会缩短他今后的职业生涯。

  退赛后,刘翔没有必要遗憾和后悔。能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摘金夺银,固然是值得喝彩,但因伤病无法参赛也属正常。 中国军团难道真的必需要刘翔这块金牌吗?刘翔真的还需要这块金牌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吗?答案都是否定的。中国军团的金牌数已遥遥领先美国代表队,在110米栏这个领域中,刘翔此前已经囊获了所有能够获得的荣誉,无需再证明自己的实力和价值。无论参赛与否,他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希望刘翔能挺住,伤病在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中不算什么。细数当今体坛明星人物,再伟大的运动员都敌不过伤病,和伤病做斗争是运动员职业生涯的一部分。刘翔不是第一个因伤放弃大赛的,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