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女子曲棍球队的韩国教练:请用"喜欢笑"来形容我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 特写:金昶伯的笑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伯是韩国人,一向以严厉著称,很少见他露出笑容,这使人觉得他很难接近。

  但金昶伯反驳说,他是一个“喜欢笑的人”。

  “以后请记者朋友写到我的时候,用"喜欢笑"来评价我,”18日晚,金昶伯委屈地对众记者说,“其实我很爱对别人笑,只不过比赛太严肃,这改变了我的个性。

”他夸张的表情又引来一片笑声。

  坐在金昶伯旁边的是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弗兰克和队长哈特森,两人也被这种回答逗乐了;一分钟前,他们还因为被中国队挤出奥运会四强抹眼泪。哈特森说:“我可以证明他是一个爱笑的人,他曾经对我笑过。”

  事情起因是,一位女记者观看了中国队的5场小组赛后,觉得金昶伯过于严肃,对队员、对翻译,甚至对记者,53岁的金昶伯总是板着脸。而在18日的中澳之战上,当中国女曲队员李红侠攻入第二球后,她惊奇地发现,金昶伯“居然笑了”。

  这位女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一个问题,“金昶伯是不是不太会笑”,于是引发了开场的那一幕,很少见到“魔鬼教练”金昶伯那么难为情。

  一年前在“好运北京”曲棍球邀请赛上,中国队曾以点球败于澳大利亚队;当时金昶伯满面笑容出现在记者面前,令人不免疑惑。“我的队员们表现积极,虽然输了,但我很满意,”他说。

  “我很喜欢你们,”内敛的金昶伯在另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辩解说,“谁说我从来都不笑?不是我不爱笑,是金相烈(中国男曲主教练)太爱笑了,这么一比,你们才总觉得我严肃。”

  其实金昶伯并非不爱笑,只是笑得不明显。几次比赛结束后,记者都见到他竖着大拇指出场感谢看台上的观众,一抹淡淡的笑容写在脸上。

  金昶伯1999年底成为中国女曲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中国女曲先后获得悉尼奥运会第五名、雅典奥运会第四名,北京奥运会又冲进四强。成绩来之不易,在中国,目前只有200多名女曲运动员;而在荷兰,这个数字是10万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