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何可欣“抢”下一块金牌 称赛前连奖牌都不敢想

  特派记者  吴 吉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第一个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出场的何可欣有些紧张,赛后她说“当时手脚都有些僵”。但是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做下来,何可欣赢得了满堂喝彩——16.725分!何可欣拿下了一个足以给任何对手压力的高分。

  平分:根本不在乎

  接下来,有趣的一幕发生了,美国名将柳金紧随其后,得到了跟何可欣一模一样的16.725分。“我知道我俩平分,但我也不知道怎么跟她排名次,我根本没想那么多。”走下赛场,何可欣看上去有些不在乎。她更关心的是队友杨伊琳的表现——当杨伊琳也完成了一套高质量动作后,她第一个跑上前去,居然一下子抱起了杨伊琳。“因为我赛前根本就没想得这块金牌,我连奖牌都没想!”何可欣一语惊人。

  金牌:赢得不侥幸

  高低杠几乎成了何可欣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百慕大”——女团比赛里,她从杠上掉下来,出现了重大失误;高低杠单项预赛里,她又在换杠的时候出现了差错,只得到15.725分,在8名决赛选手中位居倒数第三。“在经历了种种磨砺后,何可欣反而放开了。前一天晚上,我就反复想着高兴的事,想着自己把动作做得很完美的那些细节。”在这样的心理暗示下,何可欣卸下了沉重的包袱。

  赛后体操女队教练陆善真说,这块金牌赢得不是侥幸,更不是“捡”来的,而是“哀兵出征”的何可欣从对手手里“抢”来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