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希腊选手栽“药罐子”被逐 已经离开奥运村回国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实习生 许咏怡) 8月17日,在女子400米栏预赛开始之前,国际奥组委传来消息,卫冕冠军、希腊运动员哈尔吉娜兴奋剂检查呈阳性、被证实服用禁药。

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被发现兴奋剂阳性的运动员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逐出奥运村。当天早上哈尔吉娜得到药检阳性通知,并已经离开奥运村回国。 

  这起药检大约是在8月10日开始的,当时哈尔吉娜还在日本进行最后备战,一次赛前检查中被发现使用类固醇美曲勃龙。被称为希腊“女刘翔”的哈尔吉娜如果受到的禁赛处罚长于6个月,她将不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今年29岁的哈尔吉娜曾因为伤病退出体坛,任职于希腊一著名政治秀栏目。退役两年后,她重返赛场,短短几年就创下希腊400米跑和400米栏全国纪录,并在2004年夺得400米栏奥运冠军。 

  此前,已经有三位选手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先后被取消参赛资格,并离开奥运村。他们分别是西班牙女自行车手玛丽亚·莫里诺(促红细胞生成素)、朝鲜男子射击选手金正洙(心得安)以及越南女子体操选手杜施彦尚(利尿磺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