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刘丹称中国女篮进步很大 隋菲菲:力拼澳大利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今天,在奥运会女篮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篮以77-62击败白俄罗斯队,成功闯进四强,白俄罗斯队惨遭淘汰。赛后,中国队的刘丹、卞兰和隋菲菲谈起了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以大比分战胜白俄罗斯队,晋级四强,对此,中国女篮前锋刘丹显得非常兴奋,她说,“我很激动,之前我们遭遇了很多困难,晋级之路对我们来说并不轻松。感谢我们的教练,我们的时间没有白费”,本场比赛中,与白俄罗斯女篮相比中国队获得的篮板数较低,谈及原因,刘丹说,“白俄罗斯女篮有身高优势,由于之前没和她们交手过,我们对她们并不熟悉。我们之前仅仅看过她们和捷克队的比赛录像。不过对她们来说也是如此,她们也不熟悉我们”。

  本场比赛的胜利,使中国女篮在时隔16年后,再度晋级奥运会女篮4强,后卫卞兰显得非常激动,她说,“我非常激动,但我们前面还有路要走。这个结果来之不易,在雅典奥运会上失利后,我们的信心很受打击,但现在我们重新站了起来”,刘丹也认为中国女篮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她说,“我们身体对抗能力更强,速度更快,团队合作也更好。但我们还在成长中,我们与强队还有一定的距离”。

  在半决赛中,中国女篮可能遭遇劲敌澳大利亚队,对此,队员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前锋隋菲菲说,“澳大利亚队是世界冠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刘丹也显得信心十足,“我们会努力争取有更好的表现”。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