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男子三米板再战水立方 何冲秦凯有望冲奥运冠军

  昨晚的水立方,男子3米板预赛正在激烈进行着。中国选手何冲、秦凯每次出场,都会赢得一片加油声。此次比赛中,中国跳水队派出了小将何冲与秦凯,而在昨天的预赛中,他们两人也成功地以515.50、502.95分列第一、二位。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3跳中,何冲的得分都在90分以上。

  来自广东的何冲6岁开始练习跳水,14岁进入国家队。不过,何冲的国家队之路并不顺利,他曾经因为训练效果不理想被国家队退回到地方。在2004年重新入选国家队之后,何冲就不断参加世界大赛,获得了蒙特利尔世锦赛3米板双人冠军、单人季军,世界跳水大奖赛德国、俄罗斯和美国3米板单、双人共5个冠军。何冲最大的优势就是以难度取胜。目前,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在3米板上做出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躯体、难度系数为3.9的超高难度动作的选手。在奥运会上,只要何冲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那么,中国的3米板冠军则更稳了!

  还有一位男子3米板的参赛者是来自陕西的秦凯。他在4岁时就进入西安体校进行体操训练,8岁被选进省队进行专业的跳水训练。不久之后,秦凯成为著名跳水教练张挺的弟子。在2003年第五届城市运动会上,秦凯包揽了3米板和男子个人全能的冠军。在2006年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3米板的比赛中,他以538.5的分数获得金牌。在去年的跳水世界锦标赛上,秦凯依靠自己稳定的表现,再次获得冠军。不过,在后来的训练中,秦凯不幸左手手掌骨折,无奈暂时告别跳水池。不过,伤愈复出后,秦凯光芒大显,在英国和墨西哥两站跳水系列赛中连续揽金。在2006年的世锦赛中,秦凯凭借“零失误”的稳定表现鹤立鸡群。相较何冲,秦凯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他的稳定,应该说,过硬的心理素质将是他夺金的最大筹码。

  在昨天的比赛中,也许是太想得到这枚奥运金牌,中国跳水队的主要对手德斯帕蒂在两个动作上都出现了较大的失误,最终名列预赛第九。不过,老对手萨乌丁却表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他以474.85分的总成绩名列第四。

  今晚,男子3米板决赛将在水立方上演。中国选手能否从萨乌丁领衔的外国军团中突出重围,人们试目以待!

  萨乌丁 一人一时代

  昨天的预赛开始前,有人说,老迈的萨乌丁再也无法带来惊喜,然而,预赛过后,他却以异乎寻常的稳定发挥告诉所有人:“我是跳水沙皇,不只是过去。”

  有些寂寞吧?从巴塞罗那到北京,这是他第5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看着身旁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面孔,还有那些尚未发育完全的身体,他微微笑了,眼角尽是遮不住的皱纹——今晚,这群孩子就是自己的对手,“但看上去,他们似乎只有我一半大。”

  有些怀旧吧?与他交战多年的对手,他们都到哪里去了?熊倪,哦不,现在应该称他为“熊副局长”,兴许早就习惯了坐在办公桌前的日子。田亮,此刻大概正在漂亮妻子的深情注视下,娴熟地为女儿换着尿片。还有胡佳和彭勃,没准这会儿是以“观众”、“特约解说”的身份隐藏于赛场的某个角落。这一瞬间,窄窄的3米板上,只有他——萨乌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