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杨文军孟关良首秀表现抢眼 小组第1顺利进决赛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皮划艇项目的比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全面展开,在17点10分进行的皮划艇静水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预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杨文军、孟关良首战告捷,凭借预赛1分41秒218的成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决赛。

  杨文军和孟关良在预赛中被分在了第一小组,同组的还有俄罗斯组合谢尔盖·乌列金、亚历山大·科斯托格洛德和波兰选手丹尼尔·耶德拉什科、罗曼·林凯维奇。结果杨文军和孟关良还是显示出了极好的状态,前250米时他们划出了48秒87,领先第二名0.01秒。500米结束时他们以领先第二名俄罗斯组合0.023秒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同时这个成绩在参赛预赛的全部组合中也排名第一。在另一个小组中,德国名将克里斯蒂安·吉勒、托马斯·维伦策克也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他们滑出了1分41秒513的成绩。

  作为杨文军、孟关良的最大对手,2005年世锦赛冠军,克里斯蒂安·吉勒、托马斯·维伦策克在本赛季也有不俗表现。自从2002年开始搭档后,他们先是在当年的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第七名。此后两人再接再厉,摘得了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项目金牌。两人本届奥运会将参加500米和1000米两项比赛。且在两个项目上都具有夺金实力。

  在今天进行的其他几个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中,潘耀在男子单人皮艇500米的比赛中以1分44秒757的成绩晋级半决赛。李强在男子单人划艇500米的比赛中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同样晋级半决赛,他的成绩是1分49秒164。女子选手中,钟红燕在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的比赛中以1分49秒440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 今天最后一项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的比赛,中国选手徐琳蓓、王凤最终名列小组第8,未能晋级。(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