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杨威:享受比赛最重要 将拍卖奖牌捐给四川灾区

    在昨天的体操赛场上,笑得最灿烂的中国小将陈一冰的偶像有三个,除了自己的天津老乡、老一代“吊环王”董震和伤愈复出的队友李小鹏之外,还有一位就是和自己同场竞技的“全能王”杨威。

对于自己的这位师哥,陈一冰曾表示:“杨威的成就和高度不是一年两年就可以创造的,现在我们主要学习的是杨威的精神,那种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精神。”

  没错,在这届奥运会之后,杨威已经成为了中国最为成功的体操运动员之一,而在昨天进行的吊环比赛中,虽然连续作战消耗了巨大体能,但他同样以优异的表现夺得了一枚银牌。

  在比赛中,第三个出场的杨威悠闲地坐在椅子上,一脸轻松地看其他选手的表演,还不时和身边的教练王国庆开心地聊着天。对于比赛的胜负,他似乎并不太在乎,尽管他的得分一直占据着榜首,直到陈一冰完成动作。

  当被问到只获得银牌是否感到遗憾时,杨威不出意料地摇了摇头,举起银牌看了看后说:“这是我这届奥运会第三块奖牌,我以前拿过很多银牌,其实我一直觉得银牌的颜色挺好看。”虽然曾背负了很久“千年老二”的骂名,但擅长冷幽默的杨威如今已经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对过去释然。

  “吊环其实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今天拿到这块银牌,我准备回去之后拍卖,然后将所得的钱捐给四川灾区”,杨威说出了这个在他心中埋藏了很久的“秘密”。其实,早在鞍马获得第四名之后,杨威就曾因没有实现自己的这个心愿而表示遗憾。“之前在一篇报道上看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来北京之后,捐出了400万美金,时间大概就是在团体比赛之后”,杨威说,“我看到这条消息之后就开始有个想法,想把自己的奖牌拍卖,然后捐给灾区人民,毕竟他们更值得关注”。

  对于男子体操队的精神领袖,杨威的行为无疑也成为了全队的榜样。而杨威本人也用两金一银的成绩结束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全部比赛。杨威的母亲曾透露过,杨威名字的由来正是因为很多英勇的人物都用耀武扬威来形容,果然,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杨威用近乎完美的表演不仅赢得了裁判和观众的掌声,同时,他也终于成就了自己的奥运冠军之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