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季军争夺 郭爽连胜两战摘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8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铜牌争夺赛在老山自行车馆进行。中国自行车“希望之星”郭爽在3、4名决赛中连胜两场击败了荷兰选手卡尼斯摘得一枚铜牌,这也是继姜翠华和江永华后,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夺得第三枚奖牌。

实力超群的英国选手彭德尔顿同样连胜两战轻松摘金,澳大利亚选手米亚雷斯获得亚军。

  争先赛在250米的场地上骑行3圈,两位选手在比赛前抽签决定道次,内道选手比赛开始后必须领骑,以运动员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决定比赛的胜负。铜牌争夺战采取三战两胜制,即第一战抽签决定内外道道次;第二战内、外道选手交换位置;如果平手第三战重新抽签。

  中国小将郭爽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资格赛便超了奥运会纪录。1/4决赛连胜两战击败06年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名将齐林斯卡娅轻松晋级半决赛。半决赛郭爽在原本胜出的情况下,由于第三战决胜战与澳大利亚名将米亚雷斯有身体接触犯规被处罚取消成绩,而遗憾的被挡在决赛之外。3、4名决赛郭爽的对手是荷兰选手卡尼斯。

  第一战,郭爽在内道领骑出发,不过郭爽很快让出领骑位置在外圈跟随,第二圈郭爽慢慢加速施压,最后一圈郭爽突然内切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轻松超越,并越骑越快,尽管卡尼斯最后半圈奋力追赶,但郭爽还是以较为明显的优势率先冲线赢得先手。

  第二战郭爽外道出发,第一圈前半圈两人都在内道缓慢骑行,到第一圈临近结束时郭爽爬坡上到了最高点,并在第二圈一开始便加速超越,卡尼斯随即贴上并在两圈半后依然领先,不过在最后一个弯道,郭爽从外道一个漂亮的冲刺以半个车轮的优势率先冲线,从而连胜两战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