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因伤退赛惋惜但理解 纽约侨界寄望刘翔东山再起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电视荧幕知道刘翔因脚伤而退出比赛的消息,感到很郁闷。磨剑四年,最后知道这把剑不能用了,任何一个运动员都会有严重失落之感,何况受国人重托的刘翔。”在纽约念大学的上海姑娘季金玛莉说。

  “刘翔退赛”的快讯不但震惊中国,海外的华侨华人也大感愕然,外国媒体如独家转播奥运的NBC、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BBC等都以“刘翔退赛震惊中国”、“十分遗憾”来形容。连日来一直盯着比赛的季金玛莉说,她刚为程菲输掉奖牌而掉眼泪,就看到刘翔捂着腿,退出赛场,再见到他用冰敷腿,接着评述员宣布刘翔退赛,心里真的很痛。

  纽约华协体育会董事长伍树鸿说,刘翔退出卫冕赛,的确令很多人失望,但我们只能无奈接受。刘翔自雅典奥运跑出中国人第一面男子田径金牌之后,这四年来就肩负着重担子,那种压力,你说有多大就多大。他说,他也曾是个运动员,知道伤病是运动员的大敌,不幸遇上,只能面对。刘翔5月赴纽约原本准备参赛,但因伤未愈而退赛。那时候有人认为刘放弃纽约站比赛而专注北京奥运,那是明确选择。但他却心里一沉,觉得刘翔去年已传出受伤的消息,已经大半年了还好不过来,看来伤得不轻,能否跑奥运,令人担忧。

  伍树鸿说,目前最重要是把伤医好,刘翔还年轻,四年后伦敦奥运还有机会重踏赛场。

  华联体育会总监田士锐说,几个月前刘翔到纽约准备参加比赛,后来只在帝国大厦记者会亮相,表示伤还未好不上场了。真的难为刘翔了。

  华裔选民联盟总顾问李瑞生说,看到刘翔站在跑道上准备时,脸上的表情痛苦,当时他还未知是怎么一回事,但当消息宣布后,他恍然大悟。他说,他读高中和大学时,也参加过田径运动会,知道脚跟痛,很要命,而且不易医得断根。李瑞生觉得刘翔现在要放下心内包袱,趁着年轻,重头来过不会迟,最紧要是健康。

  喜欢打球的闽籍高中生林巧楚说,她很喜欢刘翔,觉得他四年前为国争光,是中国的英雄。现在虽然给伤病打败了,但还有机会再起,最重要自己有信心。(叶永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