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女子手球1/4决赛中国不敌韩国 将进行5-8名争夺

  奥运官方网站8月19日讯 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1/4决赛的第三场比赛今晚在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本场比赛是由中国对阵韩国。最终,中国队以23-31不敌韩国队,失去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面对强敌,中国队上半场打得毫不逊色,尽管开场10分钟就被对手以6-2领先,但是中国队的姑娘们依然敢抢敢拼。

韩国队在身高上不如中国队有优势,她们的特点是灵活,善于抓住对手的空隙进球得分。从上半场的比赛就可以充分感受到这一特点,中国队在第二次暂停后也明显调整战术,加强了防守,放慢了韩国队进攻的节奏。上半场终束,中国队以12-16落后。

  下半场韩国队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快攻。韩国队的快攻在世界手球界都非常有名。尽管赛前,中国队教练姜在源就韩国队的快攻为队员们进行了专门的训练,但中国队显然仍然存在着明显的不足。在41分钟到53分钟连续被对手得分,使得差距显著拉大。整场比赛,韩国队只快速突破就有13次,而中国队则只有4次。韩国队整场比赛射门51次,命中率为61%,中国队射门48次,命中率只有48%。两队助攻都是65次,但韩国的得分效率为48%,中国队则是35%。

  韩国队6次参加奥运会,曾获得过2枚金牌3枚银牌。此次,她们更是以夺金热门的身份来参加北京奥运。在中韩的几次交手中,只有2004年的亚锦赛,中国以26-25险胜韩国,其他的几次交手中国队都未获胜。

  这样,韩国队就顺利晋级半决赛,而中国队将在21日的比赛中与瑞典队交手,进行5-8名排名的争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