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教练称16枚金牌属于团队 李小鹏:夺金备尝艰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今天,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奥运会男子双杠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李小鹏获得金牌,韩国选手刘源哲获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安东·福金夺得铜牌。

  本场胜利使李小鹏激动万分,他说,“这对我而言意义重大。我为这枚金牌付出了很多,我曾经失误过很多次,也遇到很多困难。在队友和教练的帮助下我度过了那些艰难时光。我要与他们分享这枚金牌。比赛后我第一次亲吻了我的教练,他笑了”。

  在比赛中,李小鹏最后一个出场,这为他提供了很大的优势,他说,“我可以看到前面运动员的表现和得分,我没有用7.2的最高难度动作;用了难度6.9的。我认为这样更容易完美地完成”。

  这枚金牌显然来之不易,李小鹏历经艰辛,在伤病累累的情况下,终于用自己的毅力获得了胜利,这也使李小鹏认识到坚持的重要,他说,“如果摔倒后又爬起来,爬起来之后就会站在更高的水平上,我永不放弃”。这枚金牌也让李小鹏的教练兴奋异常,至此,李小鹏总共获得了16枚金牌,陈雄教练对他说,“记住,你获得的金牌不仅仅属于你个人,属于整个团队”。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