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20日田径看点:张文秀冲击金牌 博尔特再度出击

  北京时间8月20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将继续进行。今天一共产生三枚金牌,分别是女子链球、男子200米和女子400米栏。其中张文秀有望在女子链球比赛中收获一枚奖牌,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将向本届奥运会个人第二块金牌发起冲击。

  女子链球:张文秀有望创历史

  在刘翔退出北京奥运会之后,张文秀已是中国田径为数不多的冲金点了。4年前,18岁的张文秀首次参加了雅典奥运会,虽然没有夺得奖牌,但第7名的成绩让所有人都对这位小将充满信心。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张文秀一鸣惊人取得了一枚铜牌。

  俄罗斯和古巴选手是张文秀冲金的主要障碍,而世锦赛冠军、德国人辛德勒的实力也不容小视。目前张文秀状态不错,她在预赛中以73米36排名第二,仅次于卫冕冠军、古巴人莫雷诺。从实力来看,张文秀实现突破的难度不大,关键是看临场的发挥。

  男子200米:博尔特冲击第二金

  由于涉嫌服用违禁药物,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200米冠军美国人加特林无法参加今年的北京奥运会,200米的赛道上迫切需要一位霸主人物。07年大阪世锦赛冠军盖伊本来有望成为新的领军人物,但他由于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中因伤退出而无法参赛。

  因此,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夺冠最大热门。本赛季男子200米最好成绩是博尔特在雅典超级大奖赛中创造的19秒67,这也是历史第五好成绩。今年第二好成绩同样来自博尔特,这是他6月份在俄斯特拉法站跑出的19秒83。而美国三位名将迪克斯、克劳福德和斯皮尔曼将携手阻击博尔特,不过想要冲击金牌难度较大。

  女子400米栏:见证新霸主的产生

  北京奥运会女子400米栏比赛注定将产生一位新的世界冠军,在03年和07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名将罗林森和世界纪录保持者、05年世锦赛冠军佩琼金娜都因伤退出奥运会后,中国选手黄潇潇本来有望取得历史突破,然而她却在比赛前受伤,临时退出了比赛。因此,进入决赛的八位选手都有实力向冠军发起冲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