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动态

单杠冠军如何实现突破 小将邹凯冬训苦练高难度

视频:邹凯精彩杠上翻腾引爆全场 男子单杠决赛
视频:邹凯精彩杠上翻腾喜夺第41金 霍顿 汉比兴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8月19日晚,国家体育馆结束的男子单杠的决赛中,中国小将邹凯不畏强敌,以超高难度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杠的冠军,为中国队实现了历史的突破。

  2004年开始,中国队意识到单杠的实力过于薄弱,就开始寻找基础比较好的小选手加以培养,希望能够在以后的国际大赛中,为中国队在单杠的弱项上缩小差距,邹凯就是其中的一位。

  曾经有“掉杠王子”之称的邹凯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在团体比赛的单杠中出现了掉杠的失误,但是邹凯并不甘心自己这样表现,决心以实际行动去获得丢掉这个不太好的外号。

  2007年开始邹凯的单杠就日趋稳定,但是在团体决赛中,由于单杠一项被日本队追回四分,这也使得在中国单杠项目上挑大梁的邹凯决心要练就高难度的动作,不仅帮助团体夺得金牌,同样也为自己在单杠项目上冲金做准备。在冬训中,邹凯练就了高难度的直体转体360度这个高难度的空翻动作,这将使他的A分提高到7.2,在所有的选手中国名列第一。

  在自由操中获得成功的邹凯,决心挑战自己的再一次巅峰,毅然在赛前决定使用这个在冬训中练就的高难度的动作,在比赛中他象一个老运动员一样沉稳,除了下法的向前一步,其他都是本届奥运会中完成的最好的一次,最后他获得了裁判的青睐,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6.200分。

  在新规则下,A分为王的实例屡见不鲜,但是也必须建立在稳定高质量的完成上,邹凯在今天使用了这个新练就的高难度动作,并且以稳定的发挥赢得了冠军。(搜狐体育 Lynn)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