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帆船男子激光级古迪森夺冠 英国队获第三枚金牌

  新华网青岛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荣娇娇)北京奥运会帆船男子激光级比赛19日结束,英国选手古迪森顺利获得金牌。这也是英国队在本届奥帆赛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世界排名第三的古迪森在此前进行的9轮系列赛中排名第一,领先紧随身后的瑞典选手米尔格伦18分,这意味着只要在瑞典选手之前冲过终点金牌就非他莫属。实际上他在奖牌轮排名第九,刚好把瑞典选手挤在最后,实现了夺冠的目标。

  古迪森赛后说:“这次比赛很考验我的技能,我感觉有些压力。我一整天都在等待这枚金牌。”他在上届奥运会上只得了第四,“我等了4年,这次绝不能再出差错了”。

  距奖牌仅一步之遥的米尔格伦在此前的系列赛中排名第二,但在奖牌轮因为古迪森的“动作”使得他丢掉了这枚银牌。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斯洛文尼亚选手日博加尔则因在奖牌轮的出色表现获得了银牌。

  日博加尔说,参加奥帆赛的选手个个都有实力夺取奖牌,“只要有一个小小的失误,就可能出局,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帆船选手就像葡萄酒,越老越好,丰富的经验很重要,应对压力的能力也更强”。他举了一个非常形象的例子:“过去参加大赛,赛前好几天就吃不好睡不好,这次只有一天吃不好睡不好,下次希望能一直吃好睡好,直到最后一刻”。

  意大利选手罗梅罗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他说这两年刻苦训练,克服了很多困难,获得这枚奖牌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因为“这里的天气条件有时不尽如人意,变化较大,不利于航行。面临挑战时能保持好的状态,体现的是综合实力”。

  此前排在第三的葡萄牙选手利马也在奖牌轮表现不佳,与奖牌失之交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